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领跑“智能运维时代”,国家能源集团再次重磅亮相第5届西安智慧交通展

   日期:2023-07-14 08:18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13    
核心提示:第5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同期举办:第11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9日-11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近日

第5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同期举办:第11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9日-11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近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能源集团)与组委会达成合作协议,作为本届博览会协办单位设置420平米特装展台,集中展示集团重点项目及产业发展成果。

  国家能源集团是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2020年世界500强排名第108位。2020年10月28日,由54辆C80型车编组而成的8149次列车,驶出位于沧州黄骅港的国家能源集团智能运维Z1修整备线,实现了我国重载铁路领域铁路货车从“计划修”向“状态修”的转变,标志着我国重载铁路货车检修进入智能诊断、精准施修的新时代。

  Z1修整备线工装设备1齐全,能够实现故障的精准定位、快速维修和零部件批量更换,故障处置更为彻底。高度智能化与自动化的Z1修整备线,通过铁路装备沧州分公司检51线与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联通,可对需要进行Z1修的铁路货车实现整列驶入,整列精准施修,整列修竣,整列发车,在极大地提高铁路货车检修效率与精准度的同时,减少列检作业量和临修量,缓解列检工作压力,压缩列车技检时间,大幅提升运输效率,将实现列检作业方式及布局的较大变革。

  重载铁路货车智能运维“状态修”是国家能源集团积极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入贯彻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国家能源集团智慧铁路建设的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将为西煤东运与国家能源安全供给提供重要支撑,并对未来重载铁路智能化建设发挥引领作用。

  根据博览会总体安排,国家能源集团将在第5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智慧交通展区,充分展示重载铁路领域发展成果。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将设置大交通投资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智慧交通与交通大数据、智能出行与智慧停车、公共交通及交通安全管理,交通车辆及设备等展区,同期举办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与城际高铁新基建发展论坛、5G智慧交通与交通大数据技术应用峰会等近十场主题会议论坛,将为交通物流企业打造一个集聚产业资源、促进产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