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品牌格局:群雄并起的西部定制

   日期:2023-07-14 08:18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作者:十环华     编辑:winwa       浏览:39    
核心提示:西部定制作为中国定制家居发展版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一直以超高的人口占比和广袤的国土面积获得行业的极高关注。其中以四川

品牌格局:群雄并起的西部定制

西部定制作为中国定制家居发展版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一直以超高的人口占比和广袤的国土面积获得行业的极高关注。其中以四川、重庆为中心的定制家居近几年以迅猛的姿态高速前进:本地名企力擎大旗,外来品牌猛龙过江,成品家具前赴后继,木门、门窗等单一品类亦不甘落后,纷纷涌向定制赛道,共同促进了西部定制力量的崛起,多股力量凝聚亦形成了西部定制纷繁复杂的产业局面,一时之间,西部定制群雄并起。

本土定制:羽翼渐丰

作为定制家居产业的代表区域之一,西部涌现出了一大批实力雄厚、影响力突出的优秀本土定制品牌,有以以衣柜、衣帽间为主的产品线,并以此产品线为主衍生至其它品类而发展起来的玛格、帝安姆、伊恋、鼎配 、依威、艾瑞卡、多伦斯、贵朝、莱茵艾格、韩居丽格、永进、百年印象等优秀品牌;

以厨房用橱柜产品为主,在后续或发展为全屋定制或衣柜、橱柜整体定制的品牌,德贝、倍特、益有 、百V 、丽维家、 粤橱家、由莱佳佳乐、金平洋、禾田世家、美派等。

除开这些外,还有高定品牌的那库、郎墅、韩居等,拎包入住品牌亚度,以及一些业绩在2-5千万的小规模厂家,也都以前店后厂形式在进行发展。

其中,德贝、百V创立于1994年、玛格创立于2004年、伊恋创立于2008年、莱茵艾格创立于2009年、丽维家创立于2012年,整个西部定制家居军团,既有老前辈带队冲锋,实力硬核,也有新锐力量跟进,剑走偏锋;同时还包含了衣柜、橱柜等品类,高定、拎包入住、互联网家居等发展形势,整个西部定制市场百花齐放、羽翼渐丰。

成品转定制:势不可挡

成品家居作为“后来者”一直是“定制”赛道上的焦点对象,据观察大部分成品企业都将“定制”带在了品牌名称后面,以此强化定制的市场认知。目前成品家具做全屋定制在全国也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在成都自然也不能免俗。

成都孵化出了全友、掌上明珠等两大成品家具巨头企业,两大巨头分别于2017年前后纷纷转入定制赛道,同时双虎也正积极引导经销商从成品向定制转型,帝标家居正在做成品延伸定制发展的动作,阳光林森家居也认为卖单品到卖空间的改变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此外,比如九天、好风景、天子等若干本身业绩不俗的厂商皆已入定制赛道,有望开发为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

木门、门窗跨界定制:竞争激烈

 

当单品类无法满足当下消费市场的需求,跨界就成了企业的不二之选,在西部市场销售2千万及以上的成都木门、门窗品牌几乎都在做定制,木门、门窗企业跨界定制已经是听多不怪。

例如尹氏木业、百年天天、千川木门、什木坊、乔治伯爵、金致尚品、菲尼斯、良木道、飞宇、美珀等。

外地定制入局:全面出击
 

 

相对区域饱和的北上广深及沿海发达城市,幅员辽阔、有着庞大人口基数和定制家居低渗透率的西南市场更具投资前景。“外来户”们正在掀起西南家居市场的新一轮洗牌之战。

纵观当前的西南定制家居市场,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形成“三强割据”局面,三家企业均为主板上市的全国性头部品牌,成都也是继广州外,1一个同时拥有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生产基地的城市。除此外,百得胜、顶固等品牌均已发力西南市场,志邦、金牌等企业也纷纷在重庆、成都开设了直营店及分公司。

西部定制多元化
 

以上多股力量在西部定制的版图上以不同的形式入局,拥抱大势,定制赛道也由此变得更加多元。

品牌格局:群雄并起的西部定制

*上述所有品牌介绍来源于其官方网站介绍及网络资料整理,上述品牌引用并不全面仅作参考。

西部定制作为中国定制家居市场发展的新引擎,正吸引着大批玩家入局,按品牌可以将其划分为外部品牌与本土品牌、全国性品牌与区域品牌、中高端品牌与中低端品牌,按品类可划分为橱柜、衣柜、成品家具、木门、门窗及其他细分品类等,其中还包含了定制家居上游的供应链,这些力量共同造就了西部定制繁荣且复杂的市场格局。

在这样的格局下,跨界品牌“谋”大局,新锐品牌“谋”开局,二线品牌“谋”破局,区域老牌“谋”稳局,全国一线定制品牌也忍不住入局同台竞技,铁马金戈入梦,各路豪强聚首,谁主沉浮执牛耳,座次从来凭实力,在百舸争流的竞争中,西部定制家居将翻开新的篇章。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