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川渝一家亲!问道·成品融合&定制升级(重庆)研讨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3-07-14 08:18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作者:十环华     编辑:winwa       浏览:54    
核心提示:近年来,整个西南定制势头强劲,但行业发展仍然充满痛点:中小企业面临成长压力,成品企业深受转型之痛西南定制如何打开行业格局
 近年来,整个西南定制势头强劲,但行业发展仍然充满痛点:中小企业面临成长压力,成品企业深受转型之痛……西南定制如何打开行业格局,形成区域产业优势?同时,2021中国(成都)定制家居展将于2021年11月25-28日举行,成都定制展将为西部企业提供哪些机遇?
 
 
 
2021年9月18日下午,“问道·成品融合&定制升级(重庆)研讨会”在重庆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博骏传媒主办,玛格家居协办,泛家居网、乐居家居、新浪家居媒体支持。此次会议,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重庆家具协会、重庆定制家居协会、玛格家居、美心、伊恋家居、品智家居、双羽木门、奢匠全屋定制、德琅全屋定制、禾田世家、博西定制、纽莱福全屋定制、名匠集团、恒弘家具、格拉斯中国区、图特五金、阿特兰斯、造易软件、柜么智能家居、豪爵世家、柯夫曼、老缅木业、博骏传媒、泛家居网、乐居家居、新浪家居、家居邦、杰作咨询等行业协会、企业与媒体同仁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成品融合、定制升级。
 
  
 
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玛格智能品牌馆、木文化博物馆,在玛格的智能品牌馆和智造工厂,看到了玛格对于精工智造的追求,以及玛格强大的实力和不断进取的革新精神;在玛格的木文化博物馆,看到了玛格在家居文化方面的传承与创新,以及玛格一直以来的不忘初心的坚持。
 
川渝家居企业齐聚玛格问道
交流促进行业发展
 
 
作为东道主的玛格家居董事长唐斌,从重庆起家,走向全国,可以说见证和亲历了重庆家居业和全国家居业的发展。他表示,此次大家齐聚玛格问道,非常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希望此次问道交流会的真知灼见,给大家带来一些思考。唐斌在会上还分享了玛格是如何步入定制家居赛道,从重庆走向全国的心路历程,给予了与会嘉宾很大启发。最后,他希望重庆家具企业在全国家居建材版图有更大的话语权。
 
重庆家具协会秘书长丁华:重庆家居行业迎来好时机
 
目前做全屋定制的企业越来越多,家居商场里的定制商家队伍也是不断壮大,其他家居品类的品牌有所缩小。那么,重庆的家具产业应该怎么破?近几年重庆政府加大重视,致力于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可以说重庆家居行业迎来了好时机,我们应该有底气地往前冲。
 
另外还提出了“怎么做好品牌,什么是好品牌?”好品牌要做到这三点:1,行业认为你的品牌怎么样?第二,消费者认为你的品牌怎么样?第三,对于企业,社会认可怎么样?希望所有企业得到行业、社会、消费者的认可。
 
重庆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袁建明:转型升级 少走弯路 事半功倍
 
问道成品融合和定制升级,重庆有些企业在成品转向定制的时候走了不少弯路,虽说木门、成品家具企业在规模、资金上有一定优势,但在转型过程中在交付等方面仍然遇到一些问题,因为在转型成定制中,交付是重要问题之一;定制在升级的过程中,要考虑的是品类的延伸,与成品在融合过程中相互探讨。此次把定制展带到西部地区,这个很好的平台带来了机会点。
 
伊恋家居董事长谢宏伟:川渝地区的企业,未来的市场可期
 
四川与重庆都是工业基础比较扎实的城市。四川定制市场由外地品牌市场份额占领25%左右,其余75%的市场份额被本地品牌瓜分,对四川定制充满信心,川渝一家亲,作为川渝地区的企业,未来的市场非常可期。对于展会,企业可以下定决心,在全国性的展会平台展示自身的实力,这对企业自身也是一次考试。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成都博骏传媒创始人曾勇:搭建行业平台,赋能产业生态,打造中国西部定制中心
 
当下,西部地区GDP增速领先全国平均水平,消费能力在全国排名也是靠前;而成渝经济圈的腾飞,内循环经济的发展,更是带来了历史发展机遇,西部市场大有可为!成渝地区的家居产业,既有像全友家居这类优秀的成品企业,又有像德贝、伊恋、百V这样优秀的定制企业;重庆有玛格这样的优秀定制企业;还有很多优秀的木门企业。
 
“世界定制看中国,华南定制看广州,西部定制看成渝。”西南家居产业有着厚实的基础,但是行业在供业链支持、产业链平台服务、产业人才等方面存在短板,整个行业的发展需要明确方向指引。为此,广州定制家居展今年西部地区的成都开展,正是希望借此机会助推西部家居产业发展,给重庆定制企业与全国企业搭建一个同台竞技的平台,进而促进成渝家居产业的融合与升级。
 
在会议上,新浪家居华中区总经理程慧启动了《2021定制大时代·西南经销商生存大调查》。
 
问道 / 成品融合&定制升级
 
成品转定制企业、定制企业、材料部品企业等齐聚一堂,问道·成品融合&定制升级。
1.最近十年,成品逐渐丧失市场优势,重庆家居行业与全国市场一样,同样遇到了这样的压力?成品企业遇到了问题,怎样去解决?
 
品智家居董事长张永红:区域品牌要做好企业自身的综合建设
 
区域品牌的生存空间在哪里?与有资本的定制家居企业不同的是,我们的“道”在哪里?怎么发展,是我们更多的企业去思考的问题。性价比、自动化解决的是生产技术的问题,信息化解决从生产端、营销端的问题;在行业里面,进入门槛比较低,做高的门槛很大,信息化,从前端、后端,量产需要解决的问题需要信息化。当企业做到一定规模,需要系统化运营,数字化管理。
 
双羽木门董事长田羽:呼吁重庆家企做品质企业
 
双羽是做木门的企业,从曾经的木门单品、单品为王,到全屋空间,双羽坚持深耕主业,并不断增强附加值,顺应市场需求,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革新。目前,双羽算是定制界的新人,但是从一开始,便要把产品的品质做起来,设计做好,服务做好、效率提起来。 消费升级需要高附加值和高标准服务,呼吁重庆木门企业、重庆家居企业,做品质企业,让消费者有尊贵体验。
 
奢匠全屋定制总裁王延容: 单品时代过去,转型之路迫在眉睫
 
作为一个从木门转定制的企业,经过三年的沉淀与锐意进取,奢匠以黑马之姿在全国家居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奢匠全屋定制总裁王延容分享了奢匠转型做定制的一些经验。她表示这三年的转型之路是痛苦的,但是奢匠走得很坚定。如今已不再是单品为王的时代,转型之路迫在眉睫,怎么做好定制?做好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是关键,前端、终端、后端都要匹配。
 
另外,针对怎么为定制企业做好服务的问题,图特五金董事长何骁宇表示,作为家具五金配件企业,作为上游端的企业,图特五金在探索并努力实践怎么为定制企业做服务,帮助定制企业解决痛点,特别是在终端遇到的消费问题,比如说五金怎么去解决?包括为地产精装房的服务,怎么做好;格拉斯中国区总经理李志强表示,自从2004年进入行业以来,见证了行业的变化与发展。川渝一体化是趋势,未来川渝地区的家居企业怎么做?首要问题是增加附加值,这是关键点;另外川渝企业要加大做大企业的决心,深耕产品,让产品更有特色。
 
2.结合本次的11月中国成都定制展,怎么看待西部区域的展位?希望得到怎样的赋能?
 
恒弘家具董事长聂榕:三人行必有我师
 
他表示,他是以做商用家具为主,还有涉猎教育家具、医院家具等。近年来参加了几次全国性的展会,与全国的品牌同时参展、同台竞技,通过参展之后才发现重庆企业并不差,由此提升了自信心。他表示一定要相信重庆企业是有实力的,并且优势还很明显。希望重庆家具企业更多走出去,11月中国成都定制展就是个不错的机会。
 
 名匠集团总经理廖天洪:工程定制注意风险管控 在经验中前行
 
名匠集团总经理廖天洪则表示,做定制,尤其是工程定制,一定要注意风险,这个风险指的是交付风险、付款风险等;另外,履约能力要保障,质量、工期、服务一定要达到;在验收过程要注意细节,合同上约定的内容一定要注意,不能马虎。定制家居行业,是在不断完善积累经验中前行,要多学、多看。
 
德琅全屋定制总经理黄重庆:精诚合作  加强联动
 
德琅全屋定制总经理黄重庆表示,现在想要做大做强,必然是资源和资本的整合,需要和整个行业进行互动和交流,少踩坑,避免走弯路。重庆由于地缘关系,在配套方面、供应链方面不完善,另外还在文化、人才、材料、工艺方面存在短板,区域版块仍然需要加强竞争力,加强联动。倡导大家团结合作,成渝一家亲,一起把行业做大做强。
 
泛家居网创始人陈巧利:重庆家居行业迎来发展的关键节点
 
泛家居网创始人陈巧利表示,目前川渝地区的家具行业正是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亟需改变,拥抱新生事物。今年11月25日在成都举行西部定制展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对于11月的成都定制家居展,伊恋家居董事长谢宏伟表示,参加一流展会平台是企业自身种树的过程,要深耕细作。自身企业的定位要清晰,做大做强很不错;做小而美的企业,也是很香的;行业一定是要靠服务能力产生价值;他认为本地化品牌一定要找到优势点,品牌印象要加强、服务能力要提高,走出差异化之路。
 
转型 / 未来已来,如何拥抱定制?
 
美心蒙迪木门公司总经理王澜针对“未来已来,如何拥抱定制?”提出,美心作为一个门类企业目前开始做定制,怎么去拥抱定制,怎么走出去?这是个亟需思考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品智家居董事长张永红表示,单品时代已经过去,未来更多的是从单品向多品类的集成供应发展,走平台化路线;造易软件营销总监廖易梅表示,随着消费升级而来的是产品、品牌、营销、服务方面的升级,定制行业与成品的区别在于更加重视服务,从量房设计开始到交付,服务链条更长,怎么做好服务,信息化建设很重要,怎样把产品体系、前、中、后端打通,以及流程标准化等,造易软件打通链条,贯穿前后端,从单品→多品→整装发展,品类越来越多,围绕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覆盖家装领域的不同品类;曾勇表示,成品融合定制升级势在必行,未来的趋势是整装交付、融合发展。
 
此次,川渝家居企业问道,是川渝家居圈深度对话,这是川渝家居产业的一次机会。参与的企业纷纷积极发言,并对此次主办方表示感谢,感谢提供了这次难得的机会,并对接下来的西南定制家居展会充满期待,希望这座新的桥梁为川渝家居产业带来新的活力与机会。对于未来而言,可期!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