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聚焦技术和装备:全国玻璃行业超低排放与绿色发展研讨会将在厦门召开

   日期:2023-07-14 08:18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作者:十环华     编辑:winwa       浏览:43    
核心提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国内玻璃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生产端紧缩压力并加快推进玻璃行业绿色低碳健康发展。玻璃产业与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国内玻璃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生产端紧缩压力并加快推进玻璃行业绿色低碳健康发展。玻璃产业与国民经济息息相关,涉及领域有新能源、电子信息、交通运输、生命健康、建筑等,从统计数据看,前五年一直都是产能稳步增长的过程,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双碳”要求,行业进入去产能阶段,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玻璃行业装备发展中心拟定于2022年3月31-4月2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全国玻璃行业超低排放与绿色发展研讨会”。

中国玻璃工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通过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结构调整,不仅产量达到了全球第一,技术和装备也达到了世界1水平。2022年玻璃行业发展展入“四新”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深化学科交叉、领域融合、颠覆创新,前沿技术给予玻璃新的变革。本届研讨会关注的焦点是超低排放、低碳高效、合作创新、绿色发展。

玻璃行业随着技术创新和产品发展,对其性能、功能、组分和制造技术等方面要求越来越高,而多功能化、纳米化、智能化、复合化已成为玻璃制品主要发展趋势。从中长期来看,环保、提质、产能置换、提升产品科技水平均将成为推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动能。

本届研讨会聚集政府、企业、院校、科研单位的多维度交流合作、深度融合,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推广和应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全力推动玻璃行业协同高效发展,把握1技术和装备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

本届研讨会议题包括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玻璃行业的发展方向;玻璃窑炉熔制影响因素分析与低碳、低排放工艺控制;代表性玻璃生产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交流报告;玻璃生产企业如何应对限电带来的影响;浮法玻璃熔窑富氧燃烧节能技术改造;电熔炉的设计研究与节能技术改造;玻璃窑炉煤气改天然气案例分析与技术交流;浮法玻璃燃料的选择与节能;全氧燃烧技术在玻璃窑炉上的应用;玻璃行业烟气治理及超低排放技术探讨等二十多个方向内容。

欢迎感兴趣的相关从业人士联系研讨会组委会王老师(18610714257微信同步),了解更多玻璃行业研讨会信息。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