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12月14日“2022年度全国公共采购优秀案例”发布 京东工业多个服务案例入选

   日期:2023-07-14 08:20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骏       浏览:4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发布了“2022年度全国公共采购优秀案例”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发布了“2022年度全国公共采购优秀案例”入选结果。本次评选综合考量了申报案例的规范性、完整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可推广性等维度,最终鞍钢招标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铝物资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上榜。

京东工业作为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以“供应链+技术+服务”助力工业产业发展的业务单元,也参与了多个上榜优秀案例,通过覆盖商品寻源、采购管理到履约交付等采购全链路的技术服务,为这些工业企业的供应链数智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持。

中铝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氧化铝、原铝和铝加工材生产商, 由中铝物资专业打造的中铝集团互联网采购平台“铝约益采”成功入选年度公共采购优秀案例。

在“铝约益采”的建设过程中,如何快速匹配符合中铝要求的供应链资源是项目实施最大的难点之一。作为全球第一大氧化铝供应商、第一大电解铝供应商,中铝集团的物资采购不仅需求量大、种类繁多,且专业度要求高。据了解,“铝约益采”商品目录包含613个类目共计超50万种工业品,涉及轴承、阀门、互感器、变压器、接触器、变频器等大量专业工业品,在部分场景中还对工业品品牌提出了限定要求。在前期筹备过程中,寻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极为考验合作伙伴的品牌资源储备和商品管理能力。

依托京东工业的墨卡托标准商品库,京东工业在短短4天时间内,就快速完成了平台目录中所有工业品的寻源,并同步完成了配套服务资源的匹配。在部分指定品牌商的场景中,京东工业还发挥自身的品牌合作资源优势,协同瓦轴集团、ABB、施耐德、德力西等知名品牌共同为中铝集团提供高质量服务,为“铝约益采”的顺利上线提供了有力支持。

如果说商品寻源是供应链的起点,那么履约交付是供应链的末端环节,对于采购的顺利落地同样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大型工业企业而言,由于厂区管理因素,履约交付的数字化更是一场“硬仗”。

以上榜的“中国钢铁工业摇篮”——鞍钢集团为例,其鞍山基地占地面积超过120平方公里,占据鞍山市区面积的三分之一,且厂区安全管理要求高,常规物流不允许进入基地,只能先送达基地外围的库房、场地,再经由鞍钢旗下的专业物流——鞍钢快递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过去,这一“中转”仅仅依赖纸质的快递单进行识别、管理,再通过人工进行分拣、妥投,不仅集单效率低,而且很容易导致错送、漏送的情况发生。

为此,鞍钢集团与京东工业携手在鞍钢产业园区搭建了“德邻工业品企配中心”,利用数字技术对所有包裹进行集单后,再由鞍钢快递实现集中配送,大大提高履约交付质量和效率。中心建成后,鞍钢集团不同订单多品类、多物流渠道的分散包裹提前在企配中心进行整合。而整个过程也不是依靠人力,而是通过京东工业智能供应链决策体系协同品牌厂商、三方供应商、属地服务商以及鞍钢快递,实行统一调度,达成了数字化的履约交付管理。


京东工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工业也非常荣幸有机会参与到多个2022年度全国公共采购优秀案例的服务过程中。当前,面对供应链的不确定性,加速采购数智化转型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京东工业也期待能够与更多工业企业展开深入合作,为整个工业产业的数智化转型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