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助力建筑业实现“双碳”目标,各品牌企业携手共同亮相于2023长三角建筑产业化展

   日期:2023-07-14 08:22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123    
核心提示:助力建筑业实现“双碳”目标,各品牌企业携手共同亮相于2023长三角建筑产业化展随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十四五”建筑业发
助力建筑业实现“双碳”目标,各品牌企业携手共同亮相于2023长三角建筑产业化展
 
随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的指示要求,大力推广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发展零碳建筑,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到2025年,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30年,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按照绿色建筑一星级及以上标准建设,实现超低能耗建筑规模化发展。
上海市作为全国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的领头羊,自2020年以来不断推出利好政策,推动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的发展。根据相关激励政策,超低能耗建筑项目可以享受3%的容积率奖励,而且还有最高600万元的补贴!
装配式建筑 碳中和新兴蓝海
装配式建筑是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它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如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装配式建筑有施工时间短,施工作业减少,设计标准化,管理信息化,构件标准化,生产效率更高,绿色环保,人员成本降低等优势。
优质项目案例-三湘印象前滩
本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桐晚路以东、前滩大道以南、芋秋路以西、晓会路以北。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由6栋9~13层的住宅楼单体及局部裙房、1栋配套用房组成。其中3栋11+1层的塔式住宅位于地块北侧,另有2栋分别由两个单元组成的12层单元式住宅位于地块南侧和东南侧,1栋由一个9层单元与两个13层单元组成的住宅位于地块西南角,西侧6号楼裙房及东侧7号楼为小区配套用房。建设周期为2017年4月至2019年4月。
 本项目均采用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建筑技术建造,其中1号~7号外墙采用预制夹心保温墙体,满足该宗地块《上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文件》中要求的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100%、建筑单体预制装配率不低于25%的要求。
 
超低能耗建筑助力绿色建筑“加速跑”
超低能耗建筑依据气候特征和场地条件,通过被动式建筑设计,最大幅度降低建筑供暖、空调、照明需求,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从而以最少的能源消耗提供舒适的室内环境。具有保温强、气密好、用能少、噪声低、空气佳等诸多优点,可以较大幅度减少化石能源消耗,也被称为“会呼吸的绿色建筑”,大力发展超低能耗建筑不仅是建筑的未来发展趋势,也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方式之一。
优质项目案例-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叶联路西侧B-1A-5地块住宅项目
该项目顺利通过上海市超低能耗方案阶段评审,实现超低能耗项目3%容积率奖励。本工程建筑主要为装配式整体式剪力墙结构,主要预制构件为预制剪力墙、预制凸窗、预制楼梯及叠合板,预制率达到40.23%。
建设单位: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用地面积约1.4万㎡,总建筑面积3.5万㎡,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2.4万㎡,地下总建筑面积1.2万㎡,容积率1.6,建筑密度20.69%,绿地率35%,共设置1栋12层高层住宅,3栋13层高层住宅,1栋10层保障房住宅。
 

我国装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为主的绿色建造方式正在有序推行,水平不断提升,建筑领域具有巨大的碳减排潜力和市场发展潜力,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不仅是建筑的未来发展趋势,也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方式之一。有关专家提出,超低能耗+装配式,才是未来高质量建筑的双引擎。因此,各大企业也在不断转型发展,向着绿色,节能,低碳的目标前进,不断适应未来市场发展趋势,上海建工、中建一局、中建八局、良浦、科达、锦萧、艾列、艾巴维、捷阳、璞玉、奥意、亿安、利日、圣奎、沪誉、毅结特、杰通、中清大、温格润、汉狮、森鹰、青鹰、固德威、嘉盛光电、佩克、墅克、山东亿安铝业、南通东巨等企业不断推出绿色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应用到更多的装配式超低能耗项目中。在国家利好政策的扶持下,各大企业只要携手共进,迎合市场趋势,推动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的发展,一定能更早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更多相关产品技术、市场前瞻资讯尽在6月5-7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2023长三角建筑产业化展览会,现在点击链接https://qdrl.qq.com/SspBrLDz或扫描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进行预登记,即可免费参观领积分,现场兑换天猫购物卡、充电宝、数据线等精美礼品,邀约3人到场可额外获得100元天猫购物卡。
 
联系我们
参观咨询                       
金先生                                        
400 069 0052                                 
visitor@wietecchina.cn                    

市场合作
徐女士
+021- 3323 1460
Ashley@chcbiz.com

www.yicexpo.cn

了解更多展会最新资讯,敬请关注展会官方微信公众号“YICE长三角建筑产业化展”。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