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5月16日微播易风向大会东西洞悉8大主流社交/内容媒体新风向

   日期:2023-07-14 08:24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韩       浏览:3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在技术、政策、生态参与方的多重推动下,社交/内容产业经济发展可谓是飞速。抖音、小红书、哔哩哔哩、快手......

在技术、政策、生态参与方的多重推动下,社交/内容产业经济发展可谓是飞速。抖音、小红书、哔哩哔哩、快手、腾讯、知乎、百度、凤凰等平台不断吸引优质创作者入驻、优化用户体验、 升级商业化产品、升级流量助推工具、升级广告主服务体验。致力于帮助内容创作者和品牌方找到新的增长机遇。

那么2023年各个媒体平台新生机、新增长在哪里?平台方有什么解题思路建议?内容创作者又该如何深度挖掘自身优势,释放并提升商业产能?今年,微播易第七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以「生机」为议题,汇聚投资方、媒体平台、品牌方、内容创作者等全产业能量,在多重变革的社交媒体营销环境下洞察新生机,寻找问题的答案。

洞悉平台风向,新生机下的解题思路各有不同

从谋求用户增长到留存自有用户,从激发内容生态活力到完善商业化发展路径,面对营销现状与变化,众平台各显神通,预见新生机,探索新出口。

在任何一个时代,优质的内容源都是最宝贵的。风向或有南北西东,而大江东去自古不变。凤凰网副总裁兼执行总编辑吴晨光认为江水有源、流,正如内容创作为“源”,内容传播为“流”。创作优秀作品,并让更多人接受它,是所有(自)媒体人的终极追求。

(凤凰网副总裁兼执行总编辑吴晨光)

巨量星图客户产品负责人陈凯表示,“ 2022年星图完成了转型升级,希望帮助创作者更好的变现。2023年,星图将持续基于抖音的内容生态、达人结构,提供从投前、投中、投后全方位的能力,帮客户解决投放中遇到的问题。”从更多样的内容玩法,到更全面的营销能力,再到更丰富的变现方式,全方位帮助广告主在星图投放中获得更佳的投放效果,也助力创作者更好的变现。

(巨量星图客户产品负责人陈凯)

不同的平台土壤,会生长出不同的博主价值点与独特的内容生态。小红书创作者变现运营负责人野原葵回顾了小红书自2013年成长至今,所延续的平台基因与平台优势,她表示小红书博主所具备的价值与作用包括能够服务营销的各个环节与阶段,成为品牌的产品经理,内容的创意官和产品的翻译官 。相应的,在内容上,小红书也逐渐成长为“生活的百科全书”,渗透到衣食住行、精神文化与小众潮流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小红书创作者变现运营负责人野原葵)

优质内容创造优质兴趣动力,把内容动能化作商业势能,让兴趣内容进一步连接年轻用户。哔哩哔哩主站商业中心副总经理苏馨表示:“B站的内容生态与商业生态蓬勃发展,过去一年通过花火接单的UP主人数同比增长超50%“。另外,她还表示,B站将提供包括内容圈层飞盘、精品栏目、无忧计划等更稳定有效的工具与方法论,并通过更科学的选人模型、更范式的广告创意和评论区蓝链转化,帮助广告主与UP主实现“创意生动、稳定有效“的商业合作。”

(哔哩哔哩主站商业中心副总经理苏馨)

作为充满生机的「老铁」新社区,快手依托自身良性、可持续的创作者与内容增长空间,持续加快创作者的商业化步伐,并推动内容的多元化发展。如快手磁力聚星产品负责人周游所说,快手在商业化产品升级、流量助推升级、广告主服务体验、行业资源方案等层面持续进阶,力求让营业效率变得更高,助力整体生意变得更灵活。

(快手磁力聚星产品负责人周游)

视频号、公众号、朋友圈、小程序......依托熟人关系与圈层爱好促起的生态同样迎来了新生机。腾讯广告渠道生态合作部互选业务负责人焦龙从视频号的优质内容沉淀,到头部IP营销的效率提升,再到达人营销的数据工具,展现了微信整合营销、生态营销的特点,同时焦龙先生表示“行业预算回暖、达人细分种类增多、达人数量高速增长”是腾讯广告互选平台所看到的2023新生机。

(腾讯广告渠道生态合作部互选业务负责人焦龙)

当出现寻找优质且深度的内容创作者,为产品的丰富知识背书的需求时,许多品牌主都偏好选择“有问题,就会有答案”的知乎平台。知乎消费及商业生态负责人沙沙表示,2023年知乎的生机核心在两方面,一是“聚焦新职人”,既是从核心用户本身出发,也是从背后的创作者出发,提升对此核心人群的服务;二是“打造讨论场”,知乎力求与所有的品牌方一起打造更多的品牌、品类的讨论场。

(知乎消费及商业生态负责人沙沙)

当下,用户的主动搜索行为是需求决策链路中的关键一环,越来越为品牌与平台所重视。百度营销内容营销负责人马宝云表示,内容营销应该是更多样化的内容形式布局、更加“长期主义”的内容资产沉淀。搜索与信息流是百度的重要内容场域,依托科技优势与内容优势,百度致力于成为亿万用户决策的入口,让生态里的优质服务商和每一个创作者都能够一起在百度服务新客户,挖掘新机会,获得创作的价值和收益新增量。此外,百度也一直积极探索AIGC对创作者的赋能,AIGC并非只是简单迎合热点的「玩具」,而是能实实在在解决创作痛点的「创造力神器」。百度深刻把握AIGC对内容创作的体验变革,力求“让一个人成为一支队伍,通过AI进一步扩大整个创作者的个人影响力和商业的变现力。”

(百度营销内容营销负责人马宝云)

当新的需求与新的内容供应同时出现,还有哪些行业机会与潜力市场值得开发?让我们持续关注第七届风向大会精彩内容,在产业大环境的趋势变化下,从行业潮向到增长机遇,从满足需求到解决实际营销问题,寻找新生机,共谋新商业机会~

资讯编辑: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监督: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