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3年07月19日绿色低碳+全球首发!宝武自主研发“双高”冷镦钢为紧固件行业解“痛点”

   日期:2023-07-20 08:19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铃       浏览:9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绿色低碳+全球首发!近日,由宝武中央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高强度高耐候冷镦钢实现全球首发,该产品可实现工业......

  绿色低碳+全球首发!近日,由宝武中央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高强度高耐候冷镦钢实现全球首发,该产品可实现工业大气环境下,紧固件全寿命周期免涂镀、免维护,为紧固件行业的绿色制造提供宝武方案。

  众所周知,紧固件的锈蚀是常见的现象,这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并且紧固件作为重要的连接件,其锈蚀现象会对结构的安全性带来严重的危害。为了延缓、控制紧固件的腐蚀,防止紧固件材料的退化、恶化,确保紧固件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使用寿命,通常对紧固件进行表面涂镀,常用的涂镀方式有电镀、热浸镀、达克罗工艺等,这些表面涂镀都会增加节能环保的压力,并且涂层在紧固件预紧过程中也可能发生破损从而加剧腐蚀。

  针对紧固件行业的“痛点”,宝武中央研究院扛起责任与担当,聚焦“卡脖子”材料,深耕高强度高耐候冷镦钢领域,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品质新材料的开发工作。由于“双高”冷镦钢这类产品在国内没有先例可循,没有可供借鉴的生产工艺流程和参数,宝武中央研究院依托体系力量,强化科技创新,反复试验论证,对庞大的数据群进行跟踪分析,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和生产难题,最终实现了紧固件用钢成分体系与生产工艺的突破,成功开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强度高耐候冷镦钢BNH8。

  高强度高耐候冷镦钢BNH8的开发难点在于加热温度过高或在炉时间过长易导致铜元素沿晶界扩散,进而易于形成龟裂状裂纹,影响表面质量,另外控冷工艺的制定也会影响盘条的冷变形性能,因此要严格控制BNH8轧坯的加热温度、在炉时间和控冷工艺,保证盘条的力学性能和表面质量。同时,该产品要兼顾优良的力学与耐腐蚀性能:常规耐候冷镦钢的腐蚀速率仅满足低于Q345B的50%,耐候性指数仅大于6,服役数年后,存在腐蚀失效的风险,需要进一步的维护涂装,仍然有污染环境、增加养护成本的问题;BNH8的腐蚀速率低于Q345B的30%,耐候性指数大于8.5,可以实现紧固件全寿命周期免涂镀、免维护,因此BNH8属于高耐候冷镦钢,具备更长的服役寿命。此外,常规的耐候冷镦钢由于热轧态的强度较高,在冷变形之前都需要进行球化退火,而球化退火增加了用户的加工成本和碳排放,BNH8热轧盘条的强度低于600MPa,组织为铁素体和珠光体,具备1/4冷顶锻不开裂的良好变形特性,下游用户可以实现免退火直接进行抽丝、冷镦生产螺栓。

  此次宝武高强度高耐候冷镦钢的开发,将进一步降低紧固件行业的制造成本,推动全产业链的绿色低碳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