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12月19日《企业家的世界》|蒋承志,不会打篮球的CEO不是好的GPT代言人

   日期:2023-12-19 08:17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箐       浏览:5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11月30日,远东控股集团自主策划的专访栏目《企业家的世界》,推出了第二期专访内容《蒋承志,不会打篮......

11月30日,远东控股集团自主策划的专访栏目《企业家的世界》,推出了第二期专访内容《蒋承志,不会打篮球的CEO不是好的GPT代言人》。该文章从个人背景、工作经历、管理风格、生活态度等方面生动讲述了远东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执行主席兼产业董事长蒋承志,接力传承、带领远东创新发展的故事。蒋承志以他的坚定和克己,带领远东续写崭新的篇章,也用他的热爱与追求,为行业绽放年轻的活力。

“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飘荡奔逸,亦何所底乎?”承志这个名字寄托了父母殷切的期望。从南大经济学本科、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到进入头部券商企业工作,再到执掌远东,蒋承志用数年如一日的勤勉克己,让自己名副其实。

承志

01

2003年五四期间,蒋锡培荣获第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3年五四期间,蒋承志荣获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廿载岁月,接力传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风华正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在远东面临战略转型的关键时刻,2012年蒋承志正式回归。

“回到远东,是一份责任,同时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从金融到实业,从投资到运营,即便是拥有先天的基因优势,也可能水土不服。

然而,“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的道理从未过时。如果说蒋锡培是躺平派的闹钟,蒋承志就是那个把闹铃提前一小时的人。

在中信工作时,他所在的办公室被称作“永不熄灯”的房间,他和一群每周工作90+小时的“疯子”共事。回到远东,不到一年的时间,蒋承志完成了对集团全方位的了解和梳理,参加每条产品线的部门会议,走访旗下的子公司,进行管理团队的沟通,以及外部行业及客户的系统调研。2013年,他顶着巨大压力推动远东进行“减法和加法”的战略转型。毫无疑问,这次转型是成功的。

 蒋承志出席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夏季高峰会 

线缆行业是远东起家的地方,这里的一众老臣都是看着他长大的。打一手好牌不比从零出发的压力小。近年来,通过实施生产全流程智能制造,远东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今年1-10月,远东智能缆网业务累计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金额为185.36亿元,同比增长13.53%。

在传统的中国式父子关系里,儿子总是很难令父亲满意,尤其是事业有成的父亲。但蒋锡培从不吝啬表达骄傲之情,谈及蒋承志过往的成绩,他打出了96分的高分。在2023博鳌新浪财经-高金之夜的采访中,俏江南创始人张兰也当场点赞了蒋承志和他的弟弟,“他(蒋锡培)现在享受多了,两个孩子都接管企业了,非常的优秀”。

 蒋承志和蒋锡培一起参加活动 

“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飘荡奔逸,亦何所底乎?”承志这个名字寄托了父母殷切的期望。从南大经济学本科、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到进入头部券商企业工作,再到执掌远东,蒋承志用数年如一日的勤勉克己,让自己名副其实。

焕新

02

从最初的董事局秘书到当年最年轻的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之一,蒋承志已经在远东工作了12个年头。现在的他身兼数职,头衔之下是高强度的运转。他的秘书告诉我,蒋承志平均每天要审批上百条流程,今日事今日毕是他一贯的原则。

光是10、11这两个月,他就出差二十多次,不是在见客户,就是在去见客户的路上。但他会依然准时参加各个条线的周例会并提出自己的建设性意见,甚至每天半夜还会抽时间“巡查”公司的新闻宣发情况。完美契合我对成功人士一天只睡4小时就能精力充沛的“刻板印象”。但在深入了解后,他又打破了我的一些“刻板印象”。

 蒋承志手稿批示 

尽管有赶不完的行程、开不完的会,但他还是会尽力平衡好工作和生活。每周他都会抽出至少一天的时间陪家人。86年的蒋承志,如今已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他和妻子是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典范。作为篮球迷,他在家里修了一个地下篮球场。作为《灌篮高手》骨灰粉的丈夫,不知道我们老板觉得自己是流川枫还是赤木刚宪哈哈。

不仅如此,11月中旬他还特地从上海飞去青岛参加其中一位秘书的婚礼。每次大型活动结束后,他也会关心同事的睡眠质量。三流的老板逼员工卷,一流的老板先卷自己。他好像并不是看上去那么不苟言笑,他的注重细节体现在方方面面,既追求极致的完美,也保留人情的温度。

蒋承志在办公室处理工作

最近,OpenAI和奥特曼的故事比连续剧还精彩。我这位和“奥特曼”一样相信光的老板,也有一句“不行就ChatGPT一下”的至理名言。华为MateX5典藏版一经上市,他第一时间就购入。比起其他的名贵手表,他似乎也更偏爱他的电子手表。

不会打篮球的CEO不是好的GPT代言人。

其实,不论是ChatGPT,还是手机、手表,这些都是蒋承志处理工作的工具。“手表可以时刻提醒我注意时间,注意工作的时效,手机可以及时地处理各种信息,批复文件。GPT也是每天都离不开的工具,不管任何时期,都要保持学习,远东也一直都有这种学习的氛围。”

蒋承志个人手办

他对科技的钟情同样体现在工作中。前不久,他荣获第13届中国电池行业年度人物。作为远东电池首席执行官,蒋承志主导远东电池工艺、材料、电芯、电池组等设计与优化,提升电池性能,近5年转化近20余项科技成果。作为一位知识型老板,蒋承志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及青年人才培养。8月份,他亲自到场,为远东接力100第九期193位学员讲授《远东企业文化》课程。

远东对人才的定义是“以奋斗贡献者为本”。也就是说,不管做什么事,品性是决定你能走多远的一个根本。就像种树一样,根扎的越深,树长得越高。

把父亲当做榜样的蒋承志,乘风而起,迎风扎根。他和远东是同龄人,小时候他对电缆的印象是黑乎乎一根绳,长大后,他很早就有了接班的意识。现在,他是远东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执行主席、产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远东控股集团2023年会暨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他谈到,“靠近光、追逐光、成为光,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未来,他将和远东一起抵达远方。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