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12月21日第八届新金融论坛在京召开

   日期:2023-12-21 08:17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张       浏览:7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近日,由瞭望智库主办的“2023第八届新金融论坛”在京举行,与会嘉宾以&ld......


近日,由瞭望智库主办的“2023第八届新金融论坛”在京举行,与会嘉宾以“建设金融强国:势能与动能”为主题,探讨了建设金融强国的路径和方法。

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郑功成提出了“民生金融”概念,包含养老金融、健康金融、住房金融、其他社会保障金融、慈善金融、保险金融、个人消费金融及政策金融八个方面。他认为,要将金融强国建设与民生发展、民生改善有机结合起来,树立系统观、统筹观,实现金融业与民生发展相得益彰、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表示,金融制度型开放要走好三步棋:一是做好顶层设计,主动、积极、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优化程序、公开信息、制定标准、高效管理;二是把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放在首位,打造现代金融市场体系,解决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问题;三是创新监管方式,建设责权明确、公平、公道、公开、透明、简约、高效的监管体系。

针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表示,这主要体现在四方面:一是主要发达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金融政策不确定;二是国际治理体系的不确定性;三是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补偿、资金支持还有巨大缺口;四是地缘政治不确定性。


论坛上,瞭望智库联合中国光大信用卡发布《2023消费金融行业发展白皮书》,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蔡雪峰对《白皮书》进行详解。他表示,《白皮书》精准跟踪研究商业银行助力扩内需、促消费的具体举措,其中光大信用卡提供了不少鲜活的一手素材,期望未来进一步实现金融机构和国家高端智库的多方联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