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12月19日《企业家的世界》第三期专访:远东控股陈静

   日期:2024-02-23 10:11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鸣       浏览:10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12月6日,远东控股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其自主策划的专访栏目《企业家的世界》的第三期内容&mdash......

12月6日,远东控股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其自主策划的专访栏目《企业家的世界》的第三期内容——《陈静,做自己的太阳 温暖所有梦想》。文章内容围绕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远东股份资深合伙人、电缆产业首席执行官陈静所展开。陈静敢闯敢拼、独当一面,是首位国内Top10线缆企业的女CEO;她温暖明亮、刚柔并济,是享受每一次枪响命中喜悦的射击爱好者。在她的领导下,远东电缆连续多年实现稳定增长,连续11年荣膺中国线缆产业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她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源于她的坚定、平和以及不断向世界传递光芒、诠释梦想的精神。

世界随时都在重新开始,一切又从今天开始了。时光流转,从梳着长辫子弹琴的小女孩到今天敢闯敢拼、独当一面的女霸总,陈静一直在向内生长、向外绽放。套装之内,她是首位国内Top10线缆企业的女CEO;套装之外,她享受每一次枪响命中的喜悦。此刻的她,历经岁月雕琢,把坚定和平和这两种矛盾的特质融为一体,源源不断地向世界传递光芒,诠释梦想。

Leader

01

接受采访的前两个月,陈静一直在国外出差。今年,是她在远东奋斗的第17个年头。谈及当初成为首位国内Top10线缆企业女CEO的心情,她表示,兴奋、紧张,二者兼有,但兴奋一定是大过紧张的。“我觉得这样的比例,是一个恰恰好的赛场状态。”

她是一个随时准备上场的竞技运动员。

加入远东工作没两年,因为克什米尔(印巴争端期间)有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必须要到现场和客户达成一些共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她只带了一个同事便“杀”过去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陈静仍然心有余悸,“整个过程是相当危险的,我们会遭遇一些流弹的袭击。”尽管如此,陈静依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她看来,畏难是本能,克难是必修。作为管理者,更要内外兼修,强大自己的内心。

陈静在国外工作闲暇

在哪里上场,哪里就是主场。

我第一次见到陈静,是在一个早春晴朗的下午。接待会议室内,她穿着一身粉色职业套裙,化着淡淡的妆,对着清一色的黑西装男士侃侃而谈。阳光一会儿拂过她的珍珠耳环,一会儿落到她的高跟鞋上。刻板印象中,电缆总是男人的天下,但高跟鞋同样能走出康庄大道。

从国际化运营、新产品开发,到新工艺研究、技术研发、战略开发,再到成为远东电缆的“老大”,陈静的职场进阶,是远东技术引领、品牌出海,行走的见证。

陈静在办公室审批文件

在陈静的带领下,远东电缆作为行业龙头连续多年实现稳定增长,连续11年荣膺中国线缆产业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多年来,陈静带领的远东线缆团队,攻坚克难,解决了多项卡脖子难题,为我国线缆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疫情三年,远东电缆实现逆势增长。2023年1-10月,远东电缆产业累计中标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为204.76亿元,同比增长11.84%。

陈静作赋能演讲

生在江南水乡的陈静,皮肤白皙,身材娇小。然而,拖泥带水不是她的性格。谈及这位女领导的风格,同事的印象大多是刚柔并济。她的底线、原则,不会为任何人让步。陈振宇(陈静哥哥)告诉我们,“小静进入工作状态,可以说是雷厉风行。有时候她站在台上演讲,我坐在下面听,都会觉得陌生。”与此同时,陈静有着极强的共情能力。“共情并不意味着我会随便被带动情绪,而是我会充分地去理解对方的正与反,以及他所希望和担忧的东西,继而找到一个平衡点,一个大家能勠力同心去为之奋斗的点。”

无论是只身一人去海外留学,还是在职场挣出自己的一片天,又或是目前正在攻读电气绝缘专业的博士生,独立、睿智和共情,一直是身边人对她最多的评价。但独立并不等同于孤军奋战,部队大院长大的她尤为看重团队的力量。“军有军魂,团有团魂。”这么多年的工作过程中,她不是没有遇到过刺儿头,但她往往不会选择针尖对麦芒。“所有在职业道德下的刺头都是创新的源泉,感恩团队的优秀、包容团队的傲气、融合团队的傲骨才是一个领导者该修炼的战略,我们应该庆幸有这样的团队。”

陈静出席活动

聊到投身制造业的感受,陈静的答案是:“痛并快乐着,而且为之更加快乐。”制造业不是一个赚快钱的地方,分分角角都牢牢建立在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生产线日夜不息的基础上。实体制造业作为国之根本,线缆作为国民经济的血管与神经,陈静认为她选对了行业也选对了企业。未来,她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来到这片热土。

Dreamer

02

采访的间隙,陈静和我们分享了她的“偶像”。当你看到这里,脑海中出现的是哪个商业巨鳄的名字?哈哈,那你可和我一样想岔了。而当我看到她在射击训练营弹无虚发的视频,如果表情有声音,我已化身演唱《忐忑》的龚琳娜老师。

进行射击训练的陈静

陈静有一个关于人生的礼物论,在她看来,我们的一生中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礼物,有一些是包装精美的,你从看到的那一刻就特别开心;而有一些包装可能不是那么的精美,甚至有点丑,但当你打开以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最棒的经历。

她的爱好十分广泛,射击、滑雪、各种球类、极限运动……陈静喜欢尝试一切可能性,只要经历过,就是别样的经历。经历是名词,也是动词。这两年,她又爱上了放空。“不说追求多少禅意,只是在装了太多东西以后往外倒出去一些,人的状态会变得特别好。”

将近三个小时的采访,坐在对面,我一直在接收她释放出来的能量,像一颗太阳。她的内心似乎没有阴霾,每一处都温暖明亮。当我问她是什么样的内驱力,能让她每天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时,她说,“把‘变成更好的自己’作为你一辈子在修炼的一件事,你会知道答案。”

同时,她表达了对家人的感谢,是他们让她有了拼搏的底气。女儿、妹妹、妻子、母亲,每一个身份,她都获得了无穷无尽的爱与支持。

采访的最后,我问她对身处职场的女性有什么寄语?她说:

希望所有女孩子都能主动掌控自己的人生,要记住世界因你而美丽,而不是你因世界而美丽。活成自己的小太阳,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

旅途中的陈静

世界随时都在重新开始,一切又从今天开始了。时光流转,从梳着长辫子弹琴的小女孩到今天敢闯敢拼、独当一面的女霸总,陈静一直在向内生长、向外绽放。套装之内,她是首位国内Top10线缆企业的女CEO;套装之外,她享受每一次枪响命中的喜悦。此刻的她,历经岁月雕琢,把坚定与平和这两种矛盾的特质融为一体,源源不断地向世界传递光芒,诠释梦想。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