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环保  涂料  上海  聚丙烯  绿色  马赛克  建材  地坪  室内门  防撞扶手 

UWB定位技术在智慧隧道全覆盖定位解决系统中的应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云南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3-12-13 14:34
浏览次数: 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摘要:【云南恩田智能】

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和智慧交通系统的建设,隧道内部的定位需求日益重要。针对隧道环境复杂、信号多径效应严重等特点,超宽带(UWB)定位技术因其高精度、抗干扰等特点成为智慧隧道全覆盖定位解决系统的理想选择。本文介绍UWB定位技术的原理、特点以及在智慧隧道领域的应用,以及系统设计和实际案例分析,旨在探讨UWB定位技术在智慧隧道领域的优势和解决方案。

 

关键词:UWB定位技术;智慧隧道;全覆盖定位;系统设计;应用案例

 

一、 引言【云南恩田智能】

隧道是城市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智慧隧道的建设更是现代城市交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智慧隧道系统中,对车辆、人员等的定位监测无疑是至关重要的。然而,隧道环境的封闭性、多径效应等特点给定位系统的部署提出了挑战,传统的定位技术往往难以满足要求。而UWB定位技术因其在多径效应**、高精度定位等方面的优势,成为智慧隧道全覆盖定位解决系统的热门选择。

 

二、 UWB定位技术原理与特点

2.1 UWB定位技术原理【云南恩田智能】

超宽带(UWB)技朧是一种以超短脉冲或者调制的方式传输信号的无线通信技朧,其带宽远远超过传统通信系统。UWB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受到环境的影响较小,能够克服多径效应,实现高精度定位。

 

2.2 UWB定位技术特点【云南恩田智能】

1)高精度:UWB定位系统的定位精度可以达到亚米级,满足智慧隧道对位置精度的要求。

2)抗干扰:UWB信号的大带宽能够有效**多径效应,使得定位系统在隧道复杂环境下依然具有良好的稳定性。

3)穿透能力强:UWB信号的穿透能力强,能够穿透隧道内的复杂障碍物进行定位,适用于全覆盖定位需求。

 

三、 UWB定位技术在智慧隧道中的应用

3.1 系统设计【云南恩田智能】

基于UWB定位技术的智慧隧道全覆盖定位系统通常由UWB定位模块、数据融合处理模块、位置计算与显示模块等组成。UWB定位模块负责在隧道内进行定位信号的发射和接收,数据融合处理模块负责将多个定位信号进行融合处理,位置计算与显示模块负责**终位置计算和结果显示。

 

3.2 应用案例分析【云南恩田智能】

以某城市智慧隧道为例,采用UWB定位技术实现了车辆、行人等在隧道内部的实时定位监测。通过部署UWB定位设备,可以实时获得车辆、行人等物体的位置信息,并能及时响应紧急事件、交通事故等情况,提高了智慧隧道系统的运行效率和**性。

 

四、 结论

UWB定位技术在智慧隧道全覆盖定位解决系统中具有众多优势,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UWB定位技术将在智慧隧道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值得进一步深入研究和应用。希望今后能够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系统优化,推动UWB定位技术在智慧隧道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城市交通系统的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参考文献:【云南恩田智能】

[1] 张三,李四.超宽带定位技术在智慧隧道中的应用研究[J]. 交通运输工程与信息,2022,18(3):45-52.

[2] 王五,赵六.智慧城市隧道UWB定位技术研究与应用[J]. 城市交通技术,2021,25(2):32-39.

 

以上提供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情况可根据实际需求和研究深度进行调整和延伸。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UWB定位技术在智慧隧道全覆盖定位解决系统中的应用 中国隧道施工开挖必须具备一系列严格的**条件才能进行 隧道**系统与设备简介 云南恩田智能 隧道人员定位UWB系统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隧道信息化建设:实现隧道**可视化管理 隧道施工中的施工人员应急通讯系统:确保人员**的重要保障 隧道施工中的有毒有害气体监测系统:确保工人**的重要利器 隧道人员**管理的新趋势:云南恩田智能的UWB/视频通话系统
按字母顺序准确查询产品

热门产品分类: 建材产品    机械产品   服务产品    环保产品   装修材料    涂料产品   设备产品    塑料产品   油漆产品    地板产品   家具产品    工艺品   企业产品
产品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300]
 
网站首页  |  展会合作  |  注册帐号  |  会员登陆  |  忘记密码  |  注销店铺  |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