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国务院发布实施科技发展规划纲要若干配套政策

   日期:2023-07-14 08:15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5    
核心提示:国务院26日全文发布《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若干配套政策》(以下简称《配套政策》)。新华社26日受权全文播发了《配套政策》。《配套政策》指出,为实施《

    国务院26日全文发布《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若干配套政策》(以下简称《配套政策》)。新华社26日受权全文播发了《配套政策》。《配套政策》指出,为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 (2006-2020年)》,营造激励自主创新的环境,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将实施十个方面的配套政策。
    这十个方面分别是科技投入、税收激励、金融支持、政府采购、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创造和保护知识产权、人才队伍、教育与科普、科技创新基地与平台、加强统筹协调。
    《配套政策》要求,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TodayHot}科技投入体系,确保财政科技投入的稳定增长,发挥财政资金对激励企业自主创新的引导作用,建立财政科技经费的绩效评价体系。在税收激励政策上,完善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支持创业风险投资企业的发展,扶持科技中介服务机构,鼓励社会资金捐赠创新活动。金融支持上,加强政策性金融对自主创新的支持,引导商业金融支持自主创新,改善对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金融服务。
    《配套政策》要求,建立财政性资金采购自主创新产品制度,改进政府采购评审方法,给予自主创新产品优先待遇,建立激励自主创新的政府首购和订购制度。加强对技术引进和消化吸收再创新的管理,支持产学研联合开展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执法力度,积极参与制定国际标准,推动以我为主形成技术标准。
    《配套政策》明确,国家将实施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要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在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与改革职业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发展科普事业,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加强实验基地、基础设施和条件平台建设。
    《配套政策》强调,要建立和健全合理配置科技资源的统筹机制,完善财政部门与科技等部门科技资源配置的协调机制,建立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的协调机制,建立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协调机制。促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建立促进军民科技资源协调配置的联席会议制度。

 
标签: 科技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