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陕西政府:治理造纸企业以关闭为主

   日期:2023-07-14 08:13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9    
核心提示: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日前就渭河西安段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现场办公。袁纯清要求,对造纸等大量排放工业废水的企业,要以关为主,做好“减法”。要下决心关闭一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造纸厂等

  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日前就渭河西安段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现场办公。袁纯清要求,对造纸等大量排放工业废水的企业,要以关为主,做好“减法”。要下决心关闭一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造纸厂等重点污染源,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使渭河治理工作成为民心工程。     

   袁纯清指出,治理好渭河水污染是建设资源节约型{TodayHot}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具体行动,西安市负有首当其冲的责任。   

    袁纯清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将水污染治理工作放到与大气污染治理同等重要的位置,采取更积极、更坚决的措施,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环保部门要抓住国家对渭河流域综合治理的机遇,进行更为深入系统的调研,论证一批重点项目,争取纳入《渭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对现有的60多家造纸厂,要加大关闭整合的力度。同时,要加大水污染治理投入,多方筹集资金,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   

   据统计,渭河流域陕西段造纸业废水排放量已占到工业废水排放量的60%以上,污染负荷占到80%以上。西安境内的太平河、皂河、新河是入渭一级支流污染最严重的3条河流,这3条河流以造纸业污染最为突出。渭河西安段的治理工作,是全省渭河水污染治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西安市将投资20多亿元,对水污染进行大规模的综合治理。 

 
标签: 陕西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