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家用燃气灶有望提升安全新标准

   日期:2023-07-14 08:12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48    
核心提示:燃气灶的安全问题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自从6年前国内“灶具大王”华帝提出“灶具必须安装意外熄火保护装置”的建议被收录进国标补充规定作为行业强制性标准之后,45秒,这一长意外熄火关气时间一直被

     燃气灶的安全问题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自从6年前国内“灶具大王”华帝提出“灶具必须安装意外熄火保护装置”的建议被收录进国标补充规定作为行业强制性标准之后,45秒,这一最长意外熄火关气时间一直被视为保障燃气灶安全的基本底线。但目前,这一标准有可能被改写为4秒,有望完全杜绝由于意外熄火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据专家介绍,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燃气灶,基本上采用的意外熄火保护装置都是“热电偶熄火保护”。其技术原理是利用温差产生电流来维持电磁阀的畅通,燃气灶在遇到意外熄火情况时,会根据热电偶感应温度的变化在40秒左右的时间内切断气源,但是要降到“热电偶”所能感应到的低温,起码需要30~40秒的时间气源才会被关闭。而在这段时间内,液化气或煤气则畅通无阻地跑到了空气中,如果空间狭小且封闭,就有可能产生燃烧、爆炸等安全事故,{HotTag}因此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在“热电偶”意外熄火保护装置应用了6年之后,一种全新的安全技术“离子熄火保护装置”——即“离子针”技术正式诞生,技术人员介绍,“离子针”是基于火焰导电的原理而发明的。在燃气灶正常燃烧的时候,利用火焰中的微电流就能保证持续通气,而当意外熄火时,离子针会在0.1秒内感应电流状况,感应不到电流时电磁阀就会在4秒内切断气源。 
    但灵敏度过高也会带来少许不便,比如只是自然的微风将火焰暂时吹离了感应针,也会造成电磁阀切断气源,这样还得重新点火。为避免过于灵敏的情况,华帝将感应针增加了4~6秒的智能判断功能,这样的话,如果是火焰只是暂时偏离感应针,就不会过快断气,如果是意外的熄火,则会在4秒内切断气源,保证安全。

 
标签: 新标准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