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不超过5年的二手房新营业税开征税率为5%

   日期:2023-07-14 08:10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8    
核心提示:7月1日起,长春市的房主出卖未满5年的住房,将全额缴纳营业税。同时,房屋交易中的土地增值税、印花税今起也开始征收。 超过5年普通住房可申请免税 2005年6月1日起,不足2年二手房全额开

    7月1日起,长春市的房主出卖未满5年的住房,将全额缴纳营业税。同时,房屋交易中的土地增值税、印花税今起也开始征收。

      超过5年普通住房可申请免税

      2005年6月1日起,不足2年二手房全额开征营业税;按国家有关规定,2006年6月1日起,年限提高到5年。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地税局了解到,从今日起,长春市不足5年的二手房将全额征收营业税。今日起,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要持有关材料向地税部门申请免征营业税,地税部门对材{TodayHot}料审核符合条件的,给予免征营业税。

      超过5年(含5年)的二手房不能提供普通住房证明材料或审核不符合条件的,一律执行销售非普通住房政策,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余额征收营业税。

      普通住房暂免土地增值税

      记者从长春市地税局获悉,二手房交易今日同时开征的还有两个税种: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

      土地增值税是对有偿转让房地产而就其增值部分对卖房者征收的一种税,本次我省是首次对二手房交易征收土地增值税,税率为四级超额累进税率,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的部分,税率为30%;超过50%未超过100%的部分,税率为40%;超过100%未超过200%的部分,税率为50%;超过200%的部分,税率为60%。

      印花税,买卖房屋时书立合同或具有合同性质协议的买卖双方都为纳税人,计税依据为合同所载金额,税率为万分之五。

      普通住宅暂时免征土地增值税。目前长春市非普通住宅不少,但由于房屋情况各自不同,缴纳土地增值税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常见问题解答

      普通和非普通住宅区别在哪? {HotTag}

      问:我有套150平方米的房子,但容积率在1.0以上,算不算是普通住宅?

      答:普通住宅须同时满足3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上面条件有一个不满足就是非普通住宅。

      购房起算时间怎么算?

      问:林女士7年前按揭的商品房贷款已还清,产权证下证3年,出售是否交营业税?

      答:购房时间是否满5年,是以取得的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所注明的时间为准。这意味着,签合同或交首付款日期都不能算作购房的正式时间。

      营业税如何计算?

      1.购入住房5年内售出:税额=售价×税率(5%)

      2.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5年后售出:税额=(售价-买入价)×税率(5%) 
      3.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时售出:免征营业税

 
标签: 开征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