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钢材明年调关税

   日期:2023-07-14 08:05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5    
核心提示:近年来由于低端钢铁出口骤增引发了不少国际贸易摩擦,同时也使国内环境遭到破坏。为此,有关专家在上周钢铁论坛上再次齐吁加快钢铁业结构调整。国家财政部关税司司长王伟表示,明年1月1日的关税调整中,会涉

    近年来由于低端钢铁出口骤增引发了不少国际贸易摩擦,同时也使国内环境遭到破坏。为此,有关专家在上周钢铁论坛上再次齐吁加快钢铁业结构调整。国家财政部关税司司长王伟表示,明年1月1日的关税调整中,会涉及到钢铁产品。

    “全面优化和调整结构,实现全行业的产业升级,包括优化生产力布局结构,优化工艺装备结构,优化产品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提高产品质{TodayHot}量、扩大品种,是2008年我国钢铁工业发展面临的重大任务。”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上周六说。

    罗冰生认为,2008年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主要受四大因素影响:国内市场旺盛的需求、钢铁产品出口将有所下降、矿焦煤等资源性产品的制约、钢铁生产成本上升。

    财政部关税司司长王伟也在论坛上表示,我国近年来多次调整钢材出口关税,调整的目的是促进钢铁行业的调整,促进钢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于高耗能高污染产品的出口,明年肯定还有继续调控的措施,当然肯定也包括钢材。按照惯例,每年1月1日都会进行调整,这一惯例已经十年了。”王伟表示。

    王伟没有对钢材出口税收调整的具体幅度进行表态,不过他表示,目前钢铁产品的平均税率只有7.1%,而工业品的平均税率已经达到了9%。他表示,明年将充分发挥关税的宏观调控作用,跟踪政策实施效果,提高政策实施的针对性。继续加强对能源化工等行业进行调查,制定有利于节能降耗等高技术产品的出口,加强能源零部件等的进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则表示,金融形势明年适度从紧,要把握新的融资渠道,作为与国民经济与国际经济联系紧密的行业,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必须有全球视野。

 
标签: 关税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