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重型机械新标准近期将正式向行业公布

   日期:2023-07-14 08:05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8    
核心提示:《全国重型机械标准》(以下简称《重标》)(修订版)审查会召开意味着时隔十年之久没有进行更新的重型机械行业标准的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TodayHot},并将于近期正式向行业公布。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

《全国重型机械标准》(以下简称《重标》)(修订版)审查会召开意味着时隔十年之久没有进行更新的重型机械行业标准的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TodayHot},并将于近期正式向行业公布。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汪建业对此表示,此次修订非常及时,顺应了行业形式的需要,满足了国际上重型机械装备向着高速、高效、高自动化、低能耗方向发展的需要。

    重型机械标准自1958年正式发布,至今50年间已历经了五次全面修订,在全国累计发行近50万册。从20世纪80年代起,通过贯彻国家关于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1标准的方针政策,使这套标准的技术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我国重型机械制造业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产品、技术和标准体系。重型机械标准就是结合重型机械产品大型化、连续化、自动化、成套化的特点而产生的自成体系的标准,它是重型机械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对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随着机械工业技术的不断进步,《重标》(1998版)已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为了适应国家转变制造业发展规划中对振兴重大装备制造业的要求,跟上国际相关领域的发展步伐,迫切需要对《重标》(1998版)进行修订,以推动重型机械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产业技术升级,满足重型机械装备制造业持续发展的要求。为此,我国组织重型机械科研院所、主机生产企业和设计单位、大专院校及行业技术归口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重标》编写委员会进行了重新编写和修订。

    修订后的《重标》具有以下四个特点:按重型机械行业的特点和产品技术要求分为17部分,编入国内相关标准共901项,内容齐全、配套,实用性强。新版《重标》内含346项重型机械联合企业标准(JB/ZQ),有利于企业开拓市场、参与竞争。慧聪网认为,新版《重标》全面贯彻了相关的国家现行基础标准,最大限度地保持了与国家标准一致性和与国际标准的协调性。针对我国目前与重型机械配套的基础零部件在可靠性、技术性能指标、质量水准和品种方面与国外相比差距较大的现状,新版《重标》积极推广各企业的科研成果,扩充了通用零部件的品种,并将引进项目中或在国内独资的外商生产的1基础零部件纳入了《重标》体系,从而显著地提高了《重标》自身的配套水平和综合技术水平。

    汪建业表示,新版《重标》的出版有力地推动我国重型机械装备的技术和质量水平。

 
标签: 新标准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