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家具防霉剂测定有了新国标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中国家具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7    
核心提示:【十环网】昨日事关家具行业核心质量控制的四项家具国家标准在成都通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专家审定。据成都市质检院专家介绍,随着国家标准《软体家具床垫中有害物质限量》、《软体家具沙发中有害物质限

    【十环网】昨日事关家具行业核心质量控制的四项家具国家标准在成都通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专家审定。据成都市质检院专家介绍,随着国家标准《软体家具床垫中有害物质限量》、《软体家具沙发中有害物质限量》、《家具中富马酸二甲酯含量的测定》以及轻工行业标准《软体家具沙发》等四项家具标准在成都通过全国家具技术专家的审定,对家具原辅材料选择、生产工艺改进和规范提出更高的要求,四项家具标准的实施,必将使家具中的有害物质得到有效控制,产品质量安全也将更有保障。
  
  床垫产品质量有标准可依
  
  新买的床垫,有的会出现异味,消费者怀疑床垫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但送检时却发现检测无标准可依,检测机构要确定其是否质量安全却存在技术上的困难。据市质检院专家介绍,目前国内、国外的家具标准或认证规则主要侧重于床垫原料的控制和生态指标的限定,尚无针对完整产品有害物质限量要求的标准,难以适用于我国软床垫产品生产的现状,更难以指导其生产和控制其质量安全。
  
  在本次家具标准审定会上通过的由成都市质检院主持起草的国家标准《软体家具床垫中有害物质限量》就对床垫中的有害物质做出明确限定,有利于科学地选择、使用床垫原辅材料,帮助生产企业规范、改进生产工艺,进一步提升软床垫产品质量,降低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可能造成的伤害,降低室内空气污染,使产品更卫生、更安全,生活环境更美好,社会效益显著,同时对指导企业生产出质量高、安全性好的软床垫具有实际意义。
  
  2008年以来,欧洲相继发生我国出口的家具产品使用含富马酸二甲酯防霉剂致消费者皮肤过敏和丘疹的事件,对我国家具产品出口尤其是皮革沙发、布艺沙发产品的出口造成严重影响。
  
  目前,国内外还没有针对家具产品中该类有害物质的检测方法,本次标准审定会通过的国家标准《家具中富马酸二甲酯含量的测定》,将为我国家具产品中富马酸二甲酯含量的测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切实保证我国家具产品的质量安全。
  
  控制软体家具有害物质
  
  轻工行业标准QB/T1952.1-2003《软体家具沙发》自2003年10月1日发布实施以来已有7年时间。此次对《软体家具沙发》行业标准的修订,将进一步规范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及民用条件下沙发产品的质量,给沙发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售后、质检、仲裁等提供依据,使沙发产品市场更加秩序化、规范化,有利于沙发产品质量的提高以及沙发生产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随着沙发产品加工工艺的改变及新材料的应用,沙发中有害物质也逐渐成为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个突出问题,特别是作为与使用者身体直接接触的产品,对于沙发产品环保性能的争论一直没有间断过。成都市质检院参与了国家标准《软体家具沙发中有害物质限量》起草工作,本标准作为国际上1部全面的对于沙发中有害物质进行限量控制的国家标准,使得我国在对软体家具有害物质的控制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对于提高我国沙发产品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标签: 有了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