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今年将出台日用玻璃行业准入规定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十环网整理      浏览:249    
核心提示:【中国玻璃网】记者昨日从工信部了解到,2011年我国将加紧制定出台日用玻璃等行业准入规定。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准入管理的实施,日用玻璃行业小、散、乱的局面将得到改善,专注于药用玻璃瓶生产的山东药玻

    【中国玻璃网】记者昨日从工信部了解到,2011年我国将加紧制定出台日用玻璃等行业准入规定。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准入管理的实施,日用玻璃行业小、散、乱的局面将得到改善,专注于药用玻璃瓶生产的山东药玻(16.74,0.24,1.45%)等公司有望受益。
  
  据介绍,日用玻璃包括玻璃瓶罐、玻璃器皿、玻璃工艺品和水晶玻璃制品。其中,瓶罐属于中间产品,是为酿酒、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品提供包装配套的,是整个消费品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器皿等本身就是1终消费品。
  
  工信部消费品司轻工处处长刘素文认为,随着人们基本生活水平的提高,开始有了满足1精神生活的需求,日用玻璃承担着满足人们享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任务。
  
  但是,日用玻璃行业的现状与其重要性并不相称。目前,行业总体呈现弱、散、小的局面。以玻璃器皿行业产销量居国内1的安徽德力公司为例,其年产能8万多吨,仅占国内玻璃器皿市场份额5%左右。行业集中度不高引发的恶性竞争,制约了龙头企业研发高端产品的能力。据业内人士介绍,“我国目前生产的一只玻璃葡萄酒杯售价几元至十几元,欧美国家生产的同类酒杯能够卖到几百甚至上千元。”
  
  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起草的《日用玻璃行业准入条件》已经完成并上报工信部,其出台也被工信部主管司局列入2011年的工作计划。《条件》对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规划布局、工艺装备等做出了明确要求。而那些不符合标准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则将在投资审核、土地供应、上市融资和银行信贷等方面受到一定限制。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有关人士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对日用玻璃行业实施准入管理有助于改善恶性竞争局面,帮助龙头公司做大做强。
  
  就A股上市公司来看,上述政策将对山东药玻形成利好。目前,山东药玻的模制瓶产能和市场份额在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占据70%以上的比例。市场人士认为,准入管理的实施将帮助公司减少潜在竞争者带来的挑战,为公司主营业务铸就更深的“护城河”。

 
标签: 准入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