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3华东火锅市场趋势如何?11月份来上海,抢占空白市场机遇!

   日期:2023-09-14 15:11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0    
核心提示:2023华东火锅市场趋势如何?11月份来上海,抢占空白市场机遇!2023年,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和经济的恢复,餐饮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

2023华东火锅市场趋势如何?11月份来上海,抢占空白市场机遇!

2023年,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和经济的恢复,餐饮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中国最具消费潜力和活力的地区之一,华东地区的餐饮市场尤为引人注目。其中,上海作为华东地区的中心城市,更是餐饮业的重要风向标。

根据《2023年上海餐饮市场分析报告》,2023年上海餐饮市场规模达到了1,038.6亿元,同比增长了12.6%,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其中,火锅作为上海人最喜爱的餐饮形式之一,占据了14.2%的市场份额,仅次于快餐和中式料理。据预测,2023年上海火锅市场规模将达到147.5亿元,同比增长15.8%。


华东地区是中国火锅消费的重要市场之一,火锅品类和口味多样,消费者需求旺盛。据艾媒咨询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火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998亿元,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689亿元。其中,华东地区占据了全国火锅市场的22.4%,仅次于西南地区。


一、品质?风味?场景?服务?上海火锅市场呈现哪些消费特点?

01上海消费者更加注重品质和健康。他们更愿意选择高品质、高卫生标准、高营养价值的食材和调味品,同时也更关注食物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

02上海消费者更加追求个性化和多样化。他们不满足于传统的火锅形式,而是喜欢尝试不同的口味、风格、配菜和酱料。他们也更倾向于选择符合自己喜好和需求的火锅店,无论是环境、服务还是价格。

03上海消费者更加重视体验和互动。他们不仅把火锅当作一种美食,而且把它当作一种社交和娱乐的方式。他们喜欢在火锅店享受舒适的氛围、优质的音乐和灯光、有趣的游戏和活动,同时也喜欢与店员和其他顾客进行沟通和交流。

针对上海餐饮市场的特点和需求,海名·2023上海火锅展将为火锅行业带来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本届展会将涵盖火锅食材、调味品、预制菜、水产及水产预制菜、肉禽及肉禽预制菜、饮品、速冻米面、果蔬制品、外卖餐具及用品、火锅设备、餐饮设备、配套服务等板块,展示最新最优质的产品和技术。

火锅食材:展示毛肚、黄喉、鸭肠、鹅肠、丸滑类、鱼糜及肉糜制品、肉卷类、豆制品、菌类、调理品类、血制品类、蛋制品类、火锅面等火锅食材。所有的食材都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和认证,保证安全、新鲜、美味。

调味品:展示各种调味料、火锅底料、蘸料、复合调味品、添加剂等调味品,所有的调味品都采用优质的原材料和工艺,保证香气、鲜味、辣度、麻度等各方面的平衡和协调。

预制菜:展示各类特色中西餐半成品、凉菜类预制菜、水产品类预制菜、肉禽类预制菜、罐头制品、预制肉制品、汤类半成品、微波菜肴、调理即食食品等预制菜。所有的预制菜都采用高效的加工和包装方式,保证卫生、方便、营养。

饮品:展示各种浓浆饮品、鲜榨果汁、调剂饮品、固体饮料、酒水等酒水饮品,所有的酒水饮品都采用优质的原料和工艺,保证口感、清爽、解渴。

火锅设备:展示各类无烟火锅设备、火锅桌椅、火锅餐具、电磁炉、火锅展示柜、火锅展料台、洗碗机、火锅家具等火锅配套设备,所有的设备都采用先进的设计和技术,保证安全、耐用、节能。

速冻米面:汤圆、水饺、春卷、麻球、饼类、糕点等。

果蔬制品:冷冻/速冻蔬菜、预包装蔬菜及蔬菜调理食材。

外卖餐具及用品:密胺餐具、陶瓷餐具、铝箔餐具、纸塑、注塑等环保餐盒、外卖包装袋、打包设备等,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餐饮设备:厨房设备、综合制冷设备、面食加工设备、肉类加工设备、食品包装设备等。

二、破内卷,找定位,上海火锅市场还有哪些机遇?

2023年上海火锅店经营者调查报告》显示,上海火锅业界正经受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和高额的经营成本。在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各式各样的餐饮品牌汇聚,形成了浓烈的市场竞争和选择丰富的消费环境。为了在这种环境中获得一席之地,火锅店不仅要明确自己的市场定位,还需展现出鲜明的差异化特色,避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沉沦。

在这一背景下,海名·2023上海火锅展将为火锅行业的供应链企业、经销商、连锁餐饮、大型餐饮机构、团餐、中央厨房、服务商等提供一个专业的平台和机会。海名·2023上海火锅展同期举办第二十六届FHC上海环球食品展,海名·2023上海火锅展拥有4大优势:
1
地域优势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餐饮市场,也是华东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火锅市场,具有较高的消费水平和消费潜力,能够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火锅业内人士参与。

2时间优势

上海火锅展定于2023118-10日举行,是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三月份之间唯一一场专业性火锅展,是厂家冲刺阶段的最佳时机,能够抢占市场先机。




3资源优势

海名会展与博华展览强强联合,将利用双方的核心优势创造无限价值。海名拥有强大而灵活的市场化运作能力、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和对形式的预判分析能力;同时与与全国1750余家餐饮、火锅、烹饪、旅游、酒店用品等行业协会机构保持稳定合作互动,博华展览则在全球酒店餐饮领域具有显著的品牌影响力。

4内容优势

海名·2023上海火锅展将展示最新最全的火锅产品和技术,以及中国餐饮BOSS大会 、世界外卖产业大会、预制菜产业大会、中华餐饮双创论坛、中国国际烹饪艺术比赛、FHC上海国际厨艺锦标赛、FHC国际餐饮烹饪产业大会等重磅活动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了更多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本次海名·2023上海火锅展是探索餐饮市场新机遇、拓展火锅业务新空间、建立火锅合作新关系、提升火锅品牌价值的不可错过的盛会。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