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12月21日新华社点赞 远东控股坚守实业聚焦主业,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12-21 08:17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任       浏览:7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电力装备是实现“双碳”战略和能源强国建设目标的关键支柱,也是推动国民经济持续......

电力装备是实现“双碳”战略和能源强国建设目标的关键支柱,也是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当前,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和绿色发展的趋势,电力装备行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推动电力装备行业向高效、环保、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同时,我们也需要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

远东控股作为一家在行业深耕38年的民营企业,始终把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己任,塑造发展新动能,锚定高质量发展,奏响奋进曲,为质量强国战略担起远东责任。

2023年3月,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首页刊发“强信心·走进百企”专栏稿件,报道了远东控股集团如何坚守实业、聚焦主业,凭借技术创新,致力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把握新能源机遇,走好企业新赛道。

坚守实业聚焦主业,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远东股份资深合伙人、电缆产业首席执行官陈静表示,远东聚焦主业、坚守实业,传统电缆业务销量再创新高。作为行业领军企业,远东通过研发、生产、制造,向全国乃至全球销售超过三万种型号规格的电线电缆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智能制造、绿色建筑、清洁能源、海洋工程、数字通讯、智慧交通等领域,为天宫二号、核电华龙一号、白鹤滩水电站、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国尊等多项重要工程提供核心产品与技术支持。

 打造核心竞争力,树立国际化龙头标杆

今年1月,蔚来发布了500千瓦快充充电桩,其中核心的液冷大功率充电电缆部件就是由远东供应。陈静表示,只需在充电桩充电3到5分钟,就可以使车辆续航100公里。“这是我们技术创新的优势,也是我们打造的‘黑科技’产品。”

12月5日,全球科学专家UL Solutions向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简称:新远东)颁发了基于UL 2263 Standard for Safety Electric Vehicle Cable(电动汽车电缆标准)的认证证书。这是UL Solutions在国内颁发的首张电动汽车(EV)液冷充电电缆证书。

远东作为全球线缆行业的领跑者,以科技创新勇闯技术“无人区”,加快突破“卡脖子”技术,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助推建立安全、绿色、智能的坚强电网。

“双碳”背景下,远东围绕“安全、绿色、智能”,在能源领域持续突破创新。助力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核电等清洁能源的生产和输送,推动能源清洁化、用能高效化,加快电力系统从“传统”向“新型”的蜕变和转型。

大力发展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水电等清洁能源,加速推动能源电力清洁低碳化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所在。远东将依靠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持续强化风电、光伏、核电、水电等清洁能源领域技术实力,筑牢行业领先地位。

据悉,远东控股集团2002年就进入风电领域并持续深耕,成为中国最大的风电电缆供应商之一。已与VESTAS、GE风能、西门子歌美飒等国外风电整机商和金风科技、远景能源、广东明阳、上海电气、运达风电等国内风电整机商达成战略合作,相关产品陆续应用于中国、智利、西班牙、韩国、美国、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风电项目。

陈静介绍,从2013年开始,远东便开始准备进军海工海缆领域的相关工作,并不断加大技术投入。“远东在南通如东投入30亿元布局南通海工海缆项目,打造海缆、海光缆、海工服务等产品+施工+运维集成化服务体系,形成产业合围优势。”

 把握“新能源”机遇,开拓企业新赛道

近年来,远东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的号召,将传统电缆业务与新能源产业结合,积极开拓新能源市场赛道。经过十余年的耕耘,已形成从锂离子单体电池到模组到系统、高压线束、快充充电桩线缆系统及关键零部件于一体的产业布局。

户用储能市场在欧美呈现爆发趋势,远东电池以“圆柱+软包”为组合拳,发力储能、轻出行、电动工具、智能家居等领域,全方位布局发电侧储能、工商业储能、户用储能系统、便携式移动电源等多元化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矩阵,满足多场景应用,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在欧美市场赢得了一席之地。陈静介绍,2021年至2022年,公司户用储能订单主要来自欧洲市场。“2022年,远东电池连续获得多个储能订单,千万元以上储能电池订单就超9亿元。”陈静说。

据了解,远东一直以创新创优为引领,持续推动企业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坚持核心材料自主研发、核心产品自主生产,大力投入新产品开发满足专、精、特、新型细分市场客户的需求。12月1日,远东股份(600869)发布公告称,2023年11月份,公司收到子公司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合计为人民币27.13亿元,同比增长27.04%,环比增长18.83%。1-11月,公司收到子公司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合计为231.89亿元,同比增长13.43%。

陈静表示,未来在双碳目标及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背景下,远东将继续秉承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使命,高举技术引领的大旗,聚焦主业、守正创新、勇立潮头、砥砺奋进,打造全球信赖的远东品牌,朝着全球数一不数二的战略方向笃定前行。

“不仅实现国内互联,还要实现国际互联,甚至是洲际互联,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远东智慧和远东力量。”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