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1月18日美年健康与华为云、润达医疗签署合作协议 打造国内首款健康管理AI机器人

   日期:2024-01-18 14:46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李       浏览:10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昨日,美年健康集团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


昨日,美年健康集团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润达医疗”)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华为云数据中心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三方宣布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基于华为云平台打造国内首款健康管理AI机器人——“健康小美”数智健管师,为健康体检行业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

三方强强联合,旨在携手推进国人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数字健康管理等增值服务,实现全病程一体化智慧管理,增强诊疗效果,进一步提升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美年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华为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总裁尤鹏,润达医疗执行董事胡震宁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联合推进健康管理AI机器人“健康小美”数智健管师的建设方案。基于美年健康海量、精准、高质量的健康体检大数据和领先的人工智能布局生态平台,美年健康负责“健康小美”项目的整体协调、项目发布、项目统筹推进等;基于华为云在云计算、大数据和盘古大模型等方面的领先技术和数字化资源,华为云负责为“健康小美”提供包括算力、数据库、操作系统、数据安全、语音识别、大模型、数字人等在内的技术;基于润达医疗在智慧检验和智慧医疗服务领域深厚的行业经验和服务资源优势,润达医疗负责提供“健康小美”的应用和运营方案,包括:智能主检、临床辅助决策、生成式病历、病历质控、智慧检验应用、智慧随访、数字孪生人健康管理等。

“健康小美”数智健管师,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健康管理等增值服务

“健康小美”数智健管师具备五大功能,第一,数据驱动的个性化服务: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分析国人健康数据,提供个性化的健康建议和预防措施。例如,根据用户的健康数据、生活习惯和家族病史,为其制定个性化化的健康体检方案和预防措施;第二,智能化的健康管理平台:开发智能化的数字健康管家平台,用户可以在上面记录自己的健康状况、生活习惯、运动情况等信息,“健康小美”通过分析这些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数智健管师”方案;第三,数字孪生人健康管理:基于数字孪生技术,为用户创建一个数字孪生人,模拟其在现实生活中的健康状况。通过实时监测数字孪生人的健康数据,可以提前发现潜在的健康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第四,智能辅助诊断: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医生进行疾病诊断。通过智能分析患者的医疗影像、病历数据等信息,为医生提供辅助诊断参考,提高诊断的准确性和效率;第五,创新技术与研发:持续关注和引进先进的健康科技,如可穿戴设备、无创检测技术等,将这些新技术应用于健康管理中,提高服务的科技含量和人文关怀。

三方强强联合,借助AI技术创新推动普惠医疗服务加速落地

本次合作,华为云和润达医疗将联合支持美年健康打造数智健管师“健康小美”,在实现对客户个性化、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之外,协助美年健康与合作医院、合作机构连接,实现全病程一体化智慧管理,增强诊疗效果、提升患者获得感;华为云和润达医疗将联合支持美年健康旗下体检中心使用“健康小美”服务,提供算力支持,领跑智慧健康体检,达到提升检前、检中、检后全周期的综合体验,降低医护人员工作负担,提升工作效率。

美年健康表示,此次三方联合推出国内首款健康管理AI机器人——“健康小美”数智健管师,致力于打造大模型时代的数字健康管理新范式。“健康小美”将逐步推广应用至美年健康集团旗下遍布全国的600余家体检中心,有望每年为数千万级客户提供个性化、多元化、智慧化、精益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将有助于推动“数智医疗”在美年体系内的普及,加速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普惠全民。

美年健康作为国内预防医学领域的头部企业,每年为约3000万人次提供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服务,已形成国内最大规模的个人健康体检数据中心。美年健康近年持续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不断推出具有创新性的优质体检项目,布局胃健康智能筛查、肺健康筛查、脑健康筛查、肠健康筛查、心理健康服务等创新产品。目前美年健康的AI技术应用已经非常普遍,涵盖肺结节AI诊断、脑卒中AI诊断、脑认知AI诊断、冠脉AI诊断、心电图AI诊断、乳腺超声AI诊断、超声AI质控、眼底AI诊断、儿童骨龄AI评估等。随着AI技术的普及,美年健康致力于进一步通过AIGC技术深入挖掘健康大数据价值,携手合作伙伴全面推进健康管理行业大模型技术在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场景中的落地,围绕客户检前、检中、检后的体检全流程,以及检后专科、基因检测、慢病管理等一系列增值服务,为健康管理行业大模型应用开放丰富的业务场景,利用AIGC技术重构业务流程和服务体验,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及客户体验,满足客户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需求,引领健康体检行业向数智化健康管理全面升级。

华为云提出“AI for Industries”,加快AI重塑千行百业,基于盘古大模型3.0和昇腾AI云服务等创新产品和服务,持续为客户、伙伴及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赋能行业数智升级。为更好支持大模型的“百模千态”高效创新,华为云在多地打造云算力中心,为企业提供澎湃昇腾AI算力服务。华为云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工具链,涵盖了从算力调优、通用AI开发到大模型开发的全流程。企业和开发者还可以通过“华为云昇腾AI云服务百模千态专区”直接使用业界主流的开源大模型,如LLAMA,GLM等。华为云将持续优化全球伙伴政策和大模型生态关键能力建设,携手客户、伙伴共享AI新机遇,让智慧医疗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润达医疗为国内领先的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商,通过自有的综合服务体系,向各类医学实验室提供各种医学解决方案、全品类体外诊断产品和专业技术支持,为各类医学实验室提供一体化的医学检验综合服务。同时,公司聚焦智慧检验,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在临床检验信息管理、实验室智慧化管理、质量控制管理、检验大数据分析解读等各环节赋能传统检验医疗服务向精益化、智慧化转型升级,实现数字化检验诊疗。以大模型应用为突破,与华为云合作,迅速推出了“良医小慧”健康助理、生成式病历、数字人智慧服务等产品,同时与华为云联合发布《智慧医疗云白皮书》,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产品,在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和期望的同时,推动数字健康产业的创新和升级。

未来,美年健康将与华为云、润达医疗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合力打造数智健康时代发展新标杆,为大众提供更高效、更精准、更友好的数智健康管理服务。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