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1月19日2023年中国经济“成绩单”发布 工业产业稳步回升背后离不开供应链数智化的持续推进

   日期:2024-01-19 08:16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铃       浏览:8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全年的经济“成绩单”:初步核算,2023......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全年的经济“成绩单”:初步核算,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126058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2%。不仅圆满达成了主要预期目标,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推进。

在各项数据中,作为实体经济主阵地的工业产业备受关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4.6%。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增长2.3%,制造业增长5.0%,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4.3%。其中,装备制造业增长迅速,增加值增长6.8%,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快2.2个百分点。

除了工业增加值这一整体数据,多项细分指标也印证了2023年工业企业的发展活力。京东工业数据显示,2023年京东工业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电子制造等多个制造细分行业企业采购额同比增长超30%。

 

工业产业的稳步回升,既离不开工业企业自身的全力以赴拼生产,产业界持续不断的大力投入、为工业企业提供扎实的服务支持也发挥了关键作用。

2023年,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被首次提出,充分释放技术潜能、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成为工业企业的核心命题之一。供应链作为工业产业体系的关键一环,更是实施数智化改造、落实新型工业化的前沿阵地。为了助力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数字化进程的工业企业更高效地推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升级,京东工业发布了太璞数智供应链解决方案。太璞不仅可以针对企业不同发展规模、阶段和数字化程度,提供从咨询诊断到顶层设计,再到系统搭建的多样化服务,还能够将通用型供应链技术与行业know-how结合,并充分利用企业原有的数字化资产,在精准匹配行业需求的同时有效减少企业额外投入。目前,太璞已经围绕MRO类非生产性物资、BOM类生产物资两大场景形成了专业的产品矩阵。

面对工业企业的降本增效需求,京东工业2023年重点推动工业履约神经科学项目落地(简称“IPNP”),通过一系列技术产品将产业链上下游像“神经网络”一样紧密连接起来,为数据流动提供高速公路,为资源配置提供智能大脑,通过降低产业交易成本,推动企业供应链的成本优化,通过优化产业资源配置,促进企业供应链的效率改善。特别是面向制造业,京东工业还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和广大合作伙伴,共同启动“制造业降本增效共建行动”,聚合供应方、承运商、技术与服务商、需求方四方,通过更高效的产业协同推动产业成本与效率的优化。大量工业企业也成功借助京东工业实现供应链的降本、增效、保供、合规。

 


总的来看,2023年我国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国民经济回升向好。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外部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经济发展仍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下阶段,既需要宏观层面加大调控力度,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需要以京东工业为代表的产业各方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提升生产经营效能,才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