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19日哈尔滨忠山医院治疗支扩是不是很厉害 病友说支扩治疗成效很不错

   日期:2024-03-19 10:00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箐       浏览:2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哈尔滨忠山医院治疗支扩是不是很厉害?哈尔滨忠山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姜永胜主任的门诊有一位62岁的男性患......


哈尔滨忠山医院治疗支扩是不是很厉害?哈尔滨忠山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姜永胜主任的门诊有一位62岁的男性患者,12年前一次感冒发烧就开始每天的咳嗽,持续差不多两个多月才到医院做检查,发现是支气管扩张。

患者每天咳嗽都有黄绿色的浓痰,痰乃身还有味儿,有时候还咳血,平时一发作就靠输液来控制,但停药之后,没多久又发作。姜主任在了解了他的情况之后呢,建议他做一个支气管镜的检查。

气管镜是可以把肺部深处无法咳出来的痰清洁干净,还能帮助分析痰的细菌类型,用针对性的抗生素。明确了病因之后姜主任给了患者几条建议。

第一个就是在中药调理的同时,必要的时候可以用一些罗红霉素,目的是让肺部保持较高的免疫力,不容易被再次感染。

第二个是物理帮助排痰,通过拍背、走路,用呼吸器锻炼,多种方法结合帮助排痰。

好在这位患者依从性还不错,前段时间来哈尔滨忠山中医医院复查情况相对稳定,一切也正常。

哈尔滨忠山中医医院姜主任介绍到中医药在治疗支气管扩张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中医认为,支气管扩张是由于肺气虚弱、肺失宣降、痰湿阻滞等原因导致的。因此,中医治疗支气管扩张的关键是调理肺气,宣降肺气,祛除痰湿。

采取益气、清热、化痰、调补脏腑为主,我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总结,根据不同体质,从不同角度辨证:如气虚、肝火、肺热阴虚、痰湿入手。对痰热郁肺、肝火犯肺、阴虚内热、痰湿内蕴等类型研究了不同方剂临床取得很好的疗效。

多数患者,经治疗不但可以明显减少咳嗽咳痰,最重要的是通过调理脏腑,提高身体和呼吸道免疫力,减少了感染机会,不再受反复感染、大量咳嗽吐痰的痛苦,大大提高了生活质量。


 


资讯监督:林颖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田甜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