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25日世界睡眠日 | 躺瘦成真?绿瘦:这样躺更易瘦

   日期:2024-03-25 08:22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佟       浏览:9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大家想没想过,一觉睡醒就变瘦了?其实这并非异想天开,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在《美国医学会杂志&midd......


大家想没想过,一觉睡醒就变瘦了?

 

其实这并非异想天开,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JAMA-Internal Medicine)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睡觉可以帮助减肥”。

 

该研究发现,对于一部分人群(超重且每晚睡眠少于6.5小时的成年人)来说,每天多睡1.2个小时,摄入的热量就会减少270千卡,并且在2 周内体重减轻约1斤。

 

但绿瘦还是需要提醒大家,别高兴那么早,因为睡得不对可能会弄巧成拙,不仅不会瘦,可能还会长肉喔!

 

趁着3月21日世界睡眠日,绿瘦跟大家一起聊聊睡眠和体重管理的那些事。

 

睡不好会变胖?

 

是的!Nature子刊Nature Reviews Endocrinology在2022年10月24日刊登的一篇综述中表明,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可能会增加肥胖的风险。

 

首先,睡眠不足可能会导致饮食习惯的改变,增加对高热量食物的渴望,从而增加体重。睡眠不足的人群更容易选择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而不是水果蔬菜。这种对高热量食物的偏好可能会导致热量摄入的增加,从而提高肥胖的风险。

 

其次,睡眠不足还可能会影响人体的代谢功能,包括胰岛素敏感性和糖耐量。睡眠不足的个体更容易出现胰岛素抵抗,从而增加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

 

此外,睡眠质量差还可能会影响人体的生物钟,进而影响体重。生物钟是人体内部的时间调节系统,它影响饥饿感、食欲和能量消耗。睡眠质量差可能会打乱生物钟的正常运作,从而导致食欲和能量消耗的异常,增加肥胖的风险。

 

既然睡眠与肥胖息息相关,那我们如何通过改善睡眠习惯从而促进减重,绿瘦给大家分享几个方法。

 

1.维持规律的睡眠时间表

保持固定的睡眠时间表可以帮助身体建立健康的睡眠习惯,提高睡眠质量。绿瘦建议大家每天尽量在相同的时间段入睡和起床,有助于调节生物钟,并获得更好的睡眠和更充足的休息。[1]

 

2.创建舒适的睡眠环境

确保睡眠环境安静、凉爽、黑暗且舒适,绿瘦建议大家可以选择睡眠眼罩、耳塞或白噪音机等工具来帮助改善睡眠质量。此外,确保床垫和枕头的质量合适,以保证良好的支撑和舒适度。[2]

 

3.规律的运动锻炼

适量的规律运动有助于减少焦虑和压力,提高睡眠质量。绿瘦运动顾问提醒大家,睡前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影响入睡。[3]

 

4.避免刺激性饮食和饮品

在睡前避免摄入刺激性食物和饮品,如咖啡因、酒精、辛辣食物等;这些物质可能影响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干扰睡眠质量。[4]

 

5.放松身心

在睡前进行放松的活动,如瑜伽、冥想、深呼吸等,有助于减轻身体和大脑的压力,提高入睡质量。[5]

 


睡眠作为维持健康体重的关键因素,应得到足够的重视。绿瘦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合理调整睡眠习惯,改善体重管理,预防肥胖和促进健康。


资讯监督:林颖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田甜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