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4月4日越秀地产:聚焦稳健投资战略 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4-04 11:42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唐       浏览:1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2023年,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深度调整,行业分化愈发明显。越秀地产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高质量发展,迎......


2023年,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深度调整,行业分化愈发明显。越秀地产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高质量发展,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会。

3月26日,越秀地产(00123.HK)交出了2023年年度业绩成绩单。报告期内,越秀地产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420.3亿元,同比上升13.6%;在销售金额稳健增长的支撑下,越秀地产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0.8%,录得核心净利润34.9亿元。在精准和稳健的投资战略下,越秀地产再上一个台阶,在克而瑞百强房企合约销售排名中,排名提升至第12 位,较上一年提升了4个位次。

稳健投资战略显效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3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10913亿元,比上年下降9.6%(按可比口径计算);商品房销售面积111735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8.5%,商品房销售额116622亿元,下降6.5%。在行业下行和激烈的竞争中,越秀地产仍然实现了销售业绩的稳健增长。年报显示,越秀地产2023年实现合约销售额1420.3亿元,其中,大湾区为其贡献了超50%的销售额,同比上升20%;华东地区的全年贡献占比达到26%。

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表示,尽管房地产市场总体规模目前有所下降,但是市场出现结构性发展机会,包括广州、北京、深圳、成都、重庆等城市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却保持增长。越秀地产过去几年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有价值的投资,不仅保持了稳定的增长速度,也保持了适度的投资强度。

年报显示,2023年越秀地产投资更精准、成本管理更精益、获取的土储更优质,其全年在广州、北京、上海等11座一二线城市合共新增28幅土地,总建筑面积约491万平方米,新增可售货值约1300亿元。截至2023年末,越秀地产拥有总土地储备约2567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占比达到95%。中金证券研报指出,从越秀地产新获项目来看,均位于超高或高能级城市,北上广杭拿地金额占比78%;且越秀地产2023年末土地储备约为2567万平方米,足以支撑未来2-3年的销售发展。

基于2023年的良好销售表现,越秀地产管理层公布2024年的合同销售目标为1470亿元,较去年的销售规模提升3.5%;可售资源约2700亿元,其中大湾区占51%,华东区域占21%,中西部17%。在投资金额方面,2024年计划总拿地权益金额为400亿元。

TOD战略稳步推进

近年来,伴随着城市持续外扩,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不断发展完善,TOD模式成为房地产行业中热度较高的开发趋势。2023年,越秀地产在投资策略上持续深化TOD业务的全国化战略布局,在杭州新增一个TOD项目,新增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目前,越秀地产TOD项目的总土地储备达到331万平方米,占越秀地产总土地储备的12.9%。从年报数据来看,越秀地产TOD项目全年实现合同销售约人民币273.7亿元,同比上升23.9%,为越秀地产的业绩增长增添了一抹亮色。

事实上,作为我国轨交物业开发的最大发展商之一,越秀地产早在上世纪90年代广州地铁1号线建立之初,就开始了探索“轨交+物业”模式的发展之路。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越秀地产在广州已打造超过50多个泛TOD项目,另外在全国10个城市落地超过70个泛TOD项目,初步形成了“深耕广州、聚焦大湾区、辐射全国”的TOD战略格局。

凭借创新的体制机制、独特的商业模式、成熟的开发体系、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强大的城市综合运营能力以及丰富的产业配套资源等六大核心优势,TOD模式已成为越秀地产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

持续发力城市更新

当前,中国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发展,已经迈入了存量更新时代,城市更新既是建筑规划的时代更迭,也是经济民生的发展需求,更是房地产投资的新方向。越秀地产作为发轫于广州的全国第一批成立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41年来一直秉承“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使命,见证和参与着城市的蝶变和成长。

近几年,越秀地产在既有经验优势和业务资源优势下积极布局,加强同政府城市更新平台的合作,密切关注市场优质项目的收并购机会,进行重点部署、抢占先机。年报显示,2023年,越秀地产在广州里仁洞旧村改造项目、广州南洋电器厂城更等项目持续深耕并获得了实质性进展,同时还在上海虹口区获取了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呈现全国“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

作为深耕一、二线城市的国企,越秀地产对于高能级城市规划、产品更具研究及实践经验,且运营管理能力强、城市更新经验丰富,能够更大程度保障项目效率及质量,因而在城市更新项目中更受青睐及认可。

2023年已然远去,对于2024年的市场行情,越秀地产管理层表示,预计2024年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是会因城施策、精准施策,市场分化会愈加明显,集中度持续上升,行业投资会更加聚焦核心城市核心区域。在投资策略方面,越秀地产依然会坚持“一城一策”和“量入为出”的稳健投资策略;聚焦优势区域和核心城市持续深耕,重点投向一线城市和主要二线省会城市;在投资项目上以效益为先,更加聚焦收益确定性高和现金流回笼快的项目,并会持续巩固其“6+1”特色化、多元化的增储模式,为企业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稳固的基础。


 


资讯监督:林颖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田甜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