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进出口货物的木制包装及检疫要求

   日期:2023-07-14 08:12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4    
核心提示:木质包装是指用于承载、包装、铺垫、支撑、加固货物的木质材料,如木板箱、木条箱、木托盘、木框、木桶、木轴、木楔、垫木、枕木、衬木等。经人工合成或者经加热、加压等深度加工的包装用木质材料(如胶合板、纤

    木质包装是指用于承载、包装、铺垫、支撑、加固货物的木质材料,如木板箱、木条箱、木托盘、木框、木桶、木轴、木楔、垫木、枕木、衬木等。经人工合成或者经加热、加压等深度加工的包装用木质材料(如胶合板、纤维板等)除外。薄板旋切芯、锯屑、木丝、刨花等以及厚度等于或者小于6mm的木质材料除外。

    国家质检总局设在各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以下简称检验检疫机构)负责所辖地区进境货物木质包装的检疫监督管理工作。

    一、进境木制包装

    进境货物使用木质包装的,应当在输出国家或者地区政{TodayHot}府检疫主管部门监督下按照国际植物保护公约(以下简称IPPC)的要求进行除害处理,并加施IPPC专用标识。除害处理方法和专用标识应当符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检疫除害处理方法和标识要求。

    进境货物使用木质包装的,货主或者其代理人应当向检验检疫机构报检。检验检疫机构按照以下情况处理:

    (一)对已加施IPPC专用标识的木质包装,按规定抽查检疫,未发现活的有害生物的,立即予以放行;发现活的有害生物的,监督货主或者其代理人对木质包装进行除害处理。

    (二)对未加施IPPC专用标识的木质包装,在检验检疫机构监督下对木质包装进行除害处理或者销毁处理。

    (三)对报检时不能确定木质包装是否加施IPPC专用标识的,检验检疫机构按规定抽查检疫。经抽查确认木质包装加施了IPPC专用标识,且未发现活的有害生物的,予以放行;发现活的有害生物的,监督货主或者其代理人对木质包装进行除害处理;经抽查发现木质包装未加施IPPC专用标识的,对木质包装进行除害处理或者销毁处理。

    二、出境木制包装

    出境货物木质包装应当按照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第69号令《出境货物木质包装检疫处理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出境货物木质包装进行除害处理并加施IPPC专用标识。上述处理由当地检验检疫机构授权的有资质的企业施行。

    木制包装的处理方法有:

    (一)、热处理(HT)

    1.必须保证木材中心温度至少达到56℃,持续30分{HotTag}钟以上。

    2.窑内烘干(KD)、化学加压浸透(CPI)或其它处理方法只要达到热处理要求,可以视为热处理。如化学加压浸透可通过蒸汽、热水或干热等方法达到热处理的技术指标要求。

    (二)、溴甲烷熏蒸处理(MB)

    1.常压下,按下列标准处理

    温度 剂量(g/m3) 最低浓度要求(g/m3)

    0.5小时 2小时 4小时 16小时

    ≥21℃ 48 36 24 17 14

    ≥16℃ 56 42 28 20 17

    ≥11℃ 64 48 32 22 19

    2.最低熏蒸温度不应低于10℃,熏蒸时间最低不应少于16小时。

    (三)、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或输入国家/地区认可的其它除害处理方法。

    经上述方法处理并加施IPPC标识的木制包装,一般不需再出熏蒸证,该标识国际通用。如确需熏蒸证,则需先到检验检疫报检,经检疫后再由上述企业专业处理并加施标识后,再将熏蒸结果报到检验检疫机构,经检验检疫机构确认后由其出证。

 
标签: 检疫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