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安钢集团董事长李利剑:目前钢铁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并有继续扩大的态势

   日期:2024-01-03 17:0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安钢集团董事长李利剑:目前钢铁行业出现大面积亏......

  6月30日,安钢集团公司以三会合一的形式,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党建工作会、二季度干部大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难中求进,进一步加大降成本工作力度,全面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奋力开创生产经营新局面。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润生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领导李福永、张怀宾、张建军、雷鹏、郭宪臻、傅培众、谷少党、张智勇出席会议。

  会上,李利剑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七一”表彰的1集体和1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集团公司各条战线的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利剑指出,当前生产经营尽管逐月向好,但要看到受环保限产、疫情管控、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安钢上半年非常艰难,整体经营效果不理想。目前市场形势异常严峻,整个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并有继续扩大的态势。又逢“七下八上”高温雨季,传统淡季正在到来,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生产经营面临巨大挑战。“七一”前夕,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历史,坚定“四个自信”,对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提升士气,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开创生产经营新局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利剑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集团公司大局,增强组织纪律性,锻造勇担重任的真功夫,增强狠抓落实的硬本领。要善于抓总、抓重点、抓要点、抓难点,变中求新、变中求进,以过硬能力作风、创新思维、系统观念、问题意识、结果导向,确保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得到创造性贯彻落实,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检验各项工作的成效。

  李利剑强调,当前降成本、提效益是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降成本和提升钢材平均售价工作,特别是要把降低生铁成本,作为当前1位的工作。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人导向,抓好任务分解,做好行业对标,细化完善经济责任制考核,要有检查、有考核、有追责,将任务、压力、责任层层传导下去,倒逼各单位和部门敢于迎难上,敢啃硬骨头,干难事、干创新事,迅速把铁前生铁成本降下来,把高附加值产品比例提上去,提升直供直销比例,增强安钢产品成本竞争力和创效能力。对不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打折扣、不落实,指标长期上不去,业绩始终得不到改善的,要坚决在干部考核中予以调整。要挖掘方方面面的增效潜力,提高产业链营销和战略合作的含金量,真正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李利剑还就中层管理人员年度考核和选人用人机制进行了说明。他1后强调,既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困难和挑战,又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安钢在60余年发展历程中历经风雨洗礼,近年又以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打赢了生存保卫战,抗风险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要以更扎实有效工作,更精细严实作风,以及不怕一切困难的坚定信心,做好三季度乃至下半年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刘润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七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大对标降本力度。要以“四个全面”统领降成本工作,把生铁降本作为1重要任务,对标找差明确努力方向,制订完善降本方案,坚持业绩、收入和任用三结合原则,营造浓厚的你追我赶降成本工作氛围,以“一大三主动”精神切实做好降本工作。二是要提升经营创效水平。要加强市场分析研判,突出结构效益,抢抓高效订单,坚持豫材豫用,重点围绕产业园,建立区域钢材需求平台,专业团队为客户群体服务,实现零碎需求与批量生产相统一。要加大市场开拓,销售公司班子成员带头开拓市场,列清单、分任务,围绕重点用钢企业,维护老渠道、开拓新用户,全力抢抓市场订单。三是要全力稳定生产运行。要抓好精益管理,夯实设备保障。通过推进TnPM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四预”管理,坚持周期零故障,保证功能精度,建立行为规范,持续改进创新,加强设备隐患排查,抓好现场管理,强化绩效管理,全面提高设备运行水平。四是要加大防汛工作力度。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思想到位,杜绝发生重大、系统性、重复性的事故和灾害,全力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生产稳定顺行。五是要加大外闯市场力度。子分公司要加快“走出去”步伐,全力开拓外部市场,增产增效。新上项目要争取尽快落地、尽早见效。六是要加快人力资源优化。要探索推进“作业长制”,做好“合、减、分、定”,提高人力资源效率。七是要加大落实执行力度。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考核,强化检查督导,抓好降本增效各项举措落地,尽快扭转生产经营的被动局面。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福永总结回顾了二季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三季度工作。一是要强化宣传思想工作,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要坚持固本培元,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四是要发挥群团优势,汇聚创新创效合力。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张怀宾宣读了“七一”表彰决定。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谷少党对二季度生产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三季度工作进行安排。

  财务部负责人通报了5月份对标和二季度经营等情况。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