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宁波智造助力中国家电!中国(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释放三大亮点

   日期:2023-07-14 08:18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5    
核心提示:新智造、新零售、新未来,稳经济、促市场、拓全球。日前,记者获悉,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CNAE)将于7月23日至7月25



新智造、新零售、新未来,稳经济、促市场、拓全球。日前,记者获悉,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CNAE)将于7月23日至7月25日于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将将吸引来自全国400多家专业制造商、品牌商和采购商参展,展馆规模高达6个馆,释放出中国家电产业强大的竞争力,以及宁波家电在世界舞台的发展活力。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宁波家电展走进拉美墨西哥、快手电商招商会、2022拼多多小家电招商沟通会(宁波站)、全球贸易通赋能家电企业拓展全球市场专场论坛、宁波智能家电产业链“1+1”创新论坛、亚马逊家电品牌制造专场、天猫小家电超级新品牌计划暨天猫小家电新品牌招商专场、第三届家电产业数字化赋能对接会等一系列论坛和活动,意在以新智造、新零售打造宁波家电产业和中国家电企业的新未来,同时还立足中国全产业链优势,积极拓展中国家电的全球市场的机会和空间。

业内专家指出,作为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1个明确举办时间的专业型展会,首届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不只是定位高、立意广、格局大,同时还立足宁波辐射长三角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1终将为中国家电产业的全链路、专业化、品质化、品牌化优势面向全球舞台展示与扩张,推动中国家电产业的转型与升级。

展会定位高:平台立意广经营格局大

作为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1个举办的专业型展会,本届展会定位高、格局高、视野广。除了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现宁波家电制造业的实力和水平,同时还将深耕拓展智能家电产业链,打造标志性优势产业链,重点打造具备区域特色、差异优势的国际家电博览会。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由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国际商会宁波商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市委员会、慈溪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国际商会慈溪商会、宁波市家电行业协会、宁波市工业设计联合会协办,实现了聚焦家电产业的专业化、深耕家电贸易的全球化,以及拓展家电产业的科技化和工业化,同时还兼具区域特色整合政策资源。

首届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虽然1次举办,但未来展会还将积极“整合长三角家电行业资源,积极发挥上海、合肥、绍兴、台州等周边城市家电产业基础优势”,贴合内外贸“双循环”机制,全速推进家电产业集群的转型发展,精准服务区域家电产业发展,围绕家电产业的“大市场”发展趋势,努力打造“全球化、专业化、精准化”的贸易展览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中国家电产业危机与机遇并存,发展与转型共同起舞。如今,国家相继出台刺激消费政策、推出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补贴,同时无声吸尘器、炒菜机器人、空气炸锅、养生壶、扫地机器人等新兴家电崛起,房地产市场的回暖等利好,为接下来的市场复苏和消费反弹提供了坚实基础。首届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选择在7月召开,无疑也将会为下半年家电市场的发展聚力引爆。

参展企业层次丰富:品牌商与制造商同台共舞

慈溪、宁波,以及长三角,多年来在中国家电产业一直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只是成为中国家电产业三大制造基地之一,还是中国家电产业1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

首届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就云集方太、公牛、卓力、先锋、浪木、宝工、灏钻等近300家宁波家电制造企业参与;同时还邀请到包括九阳、长虹、创维、TCL、新飞、太阳雨等头部品牌家电企业的OEM工厂参与,1终为家电品牌商和制造商搭建了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更为宁波家电研产销一体化注入新的活动力。

同时本届展会还立足宁波家电品牌、宁波家电产业在行业的地位和实力,实现从大家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小家电(两季、水家电)、厨卫家电,同时还专门打造了产业链综合区等六大展区,不只是实现“宁波家电企业和家电品牌”的走出去,同时还对全国70多个地区,100多个家电市场进行推广,并重点对电商园、直播园进行现场面对面招商,将产业链的优秀企业和商家请进来。

其中,方太作为中国厨电领军企业,近年来基于科技创新驱动体系的打造,推出了水槽洗碗机、集成烹饪中心、NSP选择性过滤技术净水机等一系列原创产品,在厨电领域拥有超7200件授权专利,包括发明专利超1600件。今年方太集团旗下“米博”品牌由“成为轻厨生活方式领导品牌”,升级为“成为高端智能生活电器领导品牌”并推出全新洗地机产品,就在本届会期间方太、米博都将亮相,带来全新的厨房科技解决方案,以及“米博无滚布洗地机”原创产品,与全国客商一起共拓产业新财富。

同时,作为专注高端的熨护品牌,此次CUORI卓力将携旗下品牌无言、衣未共同亮相展会,将科技智能、设计美学以及品牌积淀糅合于此,实现产品升级与品类衍生,并带来更加丰富的使用体验。未来,CUORI卓力将坚持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在日新月异的市场中历久弥新,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此外,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副院长潘意杰、宁波财政学院金融与信息学院院长郑长娟、宁波市智能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柯宏伟、宁波未来工业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军涛等数字化专家和8家数据化服务机构,以及奥克斯、方太、公牛、韩电、德业、帅康、大华、卓力、惠康、博菱、奇帅、神剑等近25家家电制造企业,共同参与展会同期举行的第三届宁波市智能家电产业数字化赋能对接会,为宁波家电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寻找新的突破口和融合点。

服务家电业:数字化智能化助力国内外“双循环”

立足树立宁波家电企业的品牌榜样力量、落地宁波家电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引领产品创新和科技驱动,首届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的举行,还将聚焦服务家电产业链的全新思维,加速推动智能家电升级落地,勇拓全球化市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

为适应当前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推进宁波家电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完善宁波家电企业的全价值链数字化解决方案,首届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除了同期推动智能家电数字化转型对接会,同时还从产业链两端构建了产品创新和智能家电升级的资源平台。

一方面,立足产品创新,通过与宁波市工业设计联合会和宁波和丰创意广场本土工业设计创意平台,邀请浪尖工业设计、摩根工业设计、大业精点工业设计、方向工业设计等20家家电工业设计知名企业参与,并通过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收集入围了包括智能石墨烯踢脚线取暖器、智能漱口消毒杯、智能杀菌足浴桶、三合一早餐机等20多件家电精品创新作品现场展出,展会将不断推动宁波家电工业设计产业的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成果。

另一方面,则立足产业链创新,本届展会单独设立了家电配套区,吸引包括了群芯微、光美电子、明芯智能科技等本土智能家电配套企业参与,同时,还吸引了来自中山、乐清、苏州等地区的100多家家电配件企业到会参展,为推进宁波智能家电产业链的发展,缓解家电产业供应链采购成本,搭建平台全面赋能。

此外,展会还邀请抖音电商、快手电商、短视频机构、MCN选品机构、TikTok选品机构等共同参与。组委会为积极开拓拉美国际市场,邀请墨西哥驻沪总领事馆也将现场推荐墨西哥及拉美家电市场,1终抓住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机会助推宁波家电的经营新格局和发展新秩序打造。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