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立足长远、深耕广拓,新鸥鹏实现跨越式发展

   日期:2023-07-14 08:20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作者:十环华     编辑:winwa       浏览:1238    
核心提示:近日,“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京发布。新鸥鹏集团以营收486亿元的成绩,首次荣登“中国企

近日,“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京发布。新鸥鹏集团以营收486亿元的成绩,首次荣登“中国企业500强”,位列第448位。

历经29年发展,新鸥鹏集团从一个专注于民办教育的企业发展为拥有多个产业综合体、多元教育体系、具备国际化战略的“教育+”产业集团。

民营企业是中国经济最重要的草根力量,而作为以教育为核心主业的新鸥鹏集团,显然走出了一条能够激活产业经济、社会效益的独特发展道路,方能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中脱颖而出。总览其发展版图,新鸥鹏集团跨越式成就的实现,归结于其能够以教育赋能城市经济、以创新推动社会教育体系完善,并且坚定实施长期主义的企业策略。

首次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发展潜力凸显

从这次上榜的数据来看,中国500强企业的体格正在不断壮大。500家公司总营业收入近102.48万亿元,同比增加14.08%,实现近10年来的最大涨幅。同时,今年上榜企业的入围门槛为446.25亿元,较上年提高53.89亿元,增长13.74%,创下榜单有史以来入围门槛绝对值提高最多、增幅最大的纪录。

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表示,500强企业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经济产出、创新突破、税收增长、产业安全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在创新发展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回顾中国500强企业近10年的发展历程,2022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从2012年的50.02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02.48万亿元,增长了约1.05倍,整体收入规模实现翻番;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从2.17万亿元增长到4.46万亿元,翻了一番多。

在入围门槛提高的背景下,新鸥鹏集团首次入选该榜单,足见该集团2021年在营收方面的亮眼表现,彰显一家民营教育企业强大的实力与发展潜质。

教育、产业双驱动,成为城市共生建设者

当前,我国的城市化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如何将产业、资源、配套、人才一并激活,且能够长期可持续发展,成为城市发展新的重要命题。新鸥鹏集团以“教育立城”作为突破点,为城市转型和民生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范式。

创立于1993年,新鸥鹏集团以“高质量的民办教育”起家,拥有“新鸥鹏”与“巴川中学”两个驰名商标,目前已经开办了2 所大学、21所中小学和31 所幼儿园,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是中国规模最大的 K12 教育品牌。

核心产品“巴川系”学校以“高素质、高效率、高分数”著称,巴川中学曾获得中考19连冠,以及巴川小班100%上重点高中、巴川新高中100%上重点大学、巴川国际精英班100%上全球30强大学的辉煌成绩。民办教育的成功,使新鸥鹏集团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教育企业之一。

图:重庆巴川量子学校实景图


在大学体系中,新鸥鹏集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创立“重庆财经学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等高等应用技术大学,并与科大讯飞、甲骨文,京东、龙湖、阿里巴巴展开职业教育合作,吸引上下游优质企业入驻,为市场输出产业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新鸥鹏集团正逐步从“教育家”升级到“教育+”,从影响一群人,到影响一个区域、一个城市。依托核心的教育IP实力,新鸥鹏集团以优质的教育资源体系作为支点,参与到城市规划顶层设计,打造出“教育+人居”、“教育+产业”、“教育+文旅”等多种产城融合模式。

在四川成都北部新城,新鸥鹏集团打造了标杆产品——新鸥鹏文教城。该项目总规划约4700亩,总投资约258亿。历经3年建设,新鸥鹏集团将阡陌纵横的土地打造出集宜学、宜业、宜居、宜养、宜游为一体的产业大城。项目涵盖K12巴川中学、新鸥鹏教育中心、丝路古镇+教育住区四大版块,并打造文教公园、展示中心、巴川塔、天子湖等休闲文化社区景区,实现了“幼有所托、少有所教、老有所养”的生态居住环境。据悉,目前该城已吸引3万人在此生活,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座容纳10万人生活的大城。

图:新鸥鹏文教城实景图


在杭州,新鸥鹏集团将教育与科技、文化产业联动。与曲江文旅共同打造的城市TOD综合体“杭州第三城”,结合杭州文脉(良渚文化)与产业资源,促成了阿里数据中心、阿诺医药、微软人才平台、浙江中科院杭州分院等高新技术项目、平台在当地成功签约,实现了区域规模经济效应。

在各地城市政府、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新鸥鹏集团的教育城、教育产业园、教育小镇已经形成了规模化、标准化的拓展模式。截至目前,该集团已经完成了重庆、成都、杭州、济南、北海、长沙、南昌等40余城市战略布局。

坚持教育长期主义,助力中国产业升级

图:新鸥鹏中国云教育产业园实景图


注重可持续发展,追求长期主义,正成为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

根据华夏基金研究所的分析,一个真正能够实现长期主义的企业,往往具备三大特征,一是不局限于短期的赚钱盈利,具有与社会需求契合的企业愿景和目标;二是能够价值共创,形成生态化的战略和思维,与合作伙伴互惠互生,共创共享;三是能够与环境充分互动融合,不断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持续收获增长。

新鸥鹏集团正是这样一家拥有长期目标及愿景,能够为合作伙伴互惠互生,通过探索与创新不断收获价值增长的企业。29年来,新鸥鹏集团始终秉持教育企业初心,与中国发展趋势同行。从“立教”到“立城”,新鸥鹏集团开创了以“教育+”为核心的产业发展新模式,以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促进教育、地产、产业多资源协同发展,实现了教育生态圈的长远发展和进步。

新鸥鹏集团荣登中国企业500强,是其致力于长期主义的价值回馈,也是其二十余载不断探索、创新多元发展业务的实力证明。

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中国的教育体系也将走向科学化与多元化,高素质教育体系亟需搭建。新鸥鹏集团作为中国极具竞争力的K12教育集团,正在不断丰富教育体系的发展内涵,升级城市的文化基建,为中国经济升级赋能。

中国500强企业,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社会创新与开拓的领跑者。我们相信,打造了中国教育产业典范的新鸥鹏集团,在其迈向新征程中,将会继续引领行业发展,构建更高价值的教育生态。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