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第十届棒线材会议将于11月湘潭举行 着力推进棒线材行业低碳、高质量的智能发展

   日期:2023-07-14 08:20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作者:十环华     编辑:winwa       浏览:123    
核心提示:我国棒线材的用途十分广泛,在国民经济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1-6月份,我国钢材产量6.67亿吨,同比下降4.6

我国棒线材的用途十分广泛,在国民经济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1-6月份,我国钢材产量6.67亿吨,同比下降4.6%。其中,钢筋产量1.18亿吨,同比下降14.1%;线材产量7138.2万吨,同比下降13.8%。目前,我国我国钢铁行业处于重要转型阶段,面对产线重复建设、能源利用率低、资源有限、以及产能过剩等发展问题,需要不断提升棒线材生产工艺的高效性和节能性,我国钢铁工业由高污染、劳动密集型逐渐向绿色化、智能化和信息化转变。

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冶金行业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办,国联股份承办的2022(第十届)高品质棒线材先进生产工艺及装备技术创新发展交流会将于2022年11月16-18日在湖南省湘潭市召开。本次交流会旨在搭建轧钢行业棒线材领域“产、学、研、用”创新平台,促进棒线材厂实现数字化、智能化、低碳绿色化转型升级,提高棒线材的生产工艺技术和综合性能要求, 助推棒线材产品高质量创新发展。

随着我国棒线材管工艺技术结构的改进,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显著改善,我国棒线材管的综合自给率已达99.06%。但随着自动控制学科的高速发展势头,工业自动化技术的智能发展势在必行,为了保证工艺的稳定性,进而确保产品质量,棒线材的智能制造技术和智慧管控尤为重要。

本次交流会为企业技术进步提供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工艺,增强其竞争能力。针对棒线材生产技术问题进行分析和讨论,包括以下议题:棒线材工艺与装备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探讨;特钢棒线材性能控制工艺与装备技术(低温控制、高效冷却、余热淬火);低成本高品质螺纹钢生产先进技术(多线控轧、轧后控冷);棒材高效生产及无头轧制技术及应用(直接轧制及无头轧制);棒线材的智能制造技术和智慧管控(智能检测、精确控制、设备监测、智能库管和自动发货);棒线材产品结构的升级换代;提升轧机生产率与加热炉能源效率;轧线除尘、绿色低碳、节能、超低排放技术;棒线材节能高效轧制及后续处理技术;棒线材产线技改优化增效经验交流及新工艺;棒线材设备健康状态诊断检测与智能维护;棒线材产线自动化系统建设及改造;钢筋产品抗震性、高耐腐蚀性、耐低温性等功能性技术;棒线材产品品质等级提升和管控;棒线材生产全流程及精整装备技术“三新”推介等内容。

本次交流会还围绕会议主题将面向全国各棒、线材生产厂,工艺技术、设备、质量管控相关单位及院校征集会议交流论文,作为交流资料,征稿不做特殊要求,来稿请发cnmeti@126.com注明“第十届棒线材会议”,征稿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

本次交流会支持媒体中国冶金工业网、轧钢之家公众号,感谢协办单位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和支持单位安阳睿恒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为方便交流、商洽,主办方特设展示区,如想在展示区做展位展示及演讲推广,欢迎致电组委会13911561939。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