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丁立国:两个月带队考察,为德龙钢铁开辟海外市场打下基础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丁立国:两个月带队考察,为德龙钢铁开辟海外市场......

  “2022年为期两个月的带队考察,对于德龙钢铁集团在海外深耕厚植、精准出击打下了坚实基础。”2月13日,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德龙钢铁、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在接受《中国冶金报》采访时表示。

  此趟海外之行,除聚焦大本营德信钢铁外,丁立国还与国际四大矿山代表碰面,从矿业、焦煤、冶金等方面寻求合作空间,与日本制铁、敬业英钢、阪和兴业、法液空集团高层会晤探讨了先进技术、氢能源、碳排放等行业发展方面的议题,考察了阿曼、沙特、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地工业园区和资源情况。除了传统的钢铁生产项目,也正在考虑加速氢冶金、直接还原等新工艺的谋篇布局。

  “中国的钢铁市场已变成存量整合市场,而海外增长空间很大。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速推进,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等领域释放大量钢铁需求,开辟海外增量市场已成为行业共识。”丁立国认为。他分析道,在目前具有投资优势的国际市场中,东南亚是最活跃的,同时,沙特、迪拜等阿拉伯国家正在紧抓资源枯竭下的转型契机,非洲也是很有投资前景的地区。

  “海外之行结束后,德龙钢铁集团的策略也随之做出了相应调整,我们组建了专门团队强化海外项目调研。”丁立国告诉《中国冶金报》,2023年,德龙钢铁确定了“一主两翼”(“一主”是坚守钢铁主业,“两翼”是铁矿石等上游原材料和下游的氢能源)总体战略定位,要求尽快补齐短板,抢占扩大产品区域市场和份额,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和盈利空间;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客户,积极探寻推进海外项目建设,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

  其中,一个更具体的目标是“未来德龙钢铁的海外收入将在5年内和国内市场收入相当。”丁立国表示,“目前海外德信钢铁粗钢产量占比接近1/4。”

  德信钢铁是德龙钢铁集团在印尼打造的当地规模最大的普碳钢生产基地,目前拥有700万吨钢、750万吨焦(280万吨已投产,300万吨在2023年将具备投产条件,170万吨在建)的年产能。当前,印尼德信钢铁正在快速发展,氢冶金、氢物流的需求也日益显著,这些氢能应用都将围绕钢铁主业展开。

  “氢冶金的场景拓新或许会率先从海外钢厂开始,未来,氢冶金、制氢、氢物流也将成为德龙‘氢’装上阵的主要场景。”丁立国表示。

  据介绍,2022年,德龙钢铁与长城控股形成氢能生态全面战略合作,将重点围绕氢能产业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另外,德信钢铁与象屿集团将重点打造以印尼为核心、辐射东南亚的“一带一路”航运物流新网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发展。

  关于今年的工作目标,丁立国表示:“2023年,德龙钢铁会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应对变化,力争做到集团内控突破、管理模式突破、生产组织突破、产品研发突破、融资投资突破、人员结构突破、平台升级突破、智能制造突破、国际拓展等九大突破,有力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2022-2023年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即将出炉!欢迎抢鲜品读!
       为帮助企业全面回顾解读行业年度发展,了解钢铁行业变化新趋势,为未来企业发展提供依据,帮供应商把握潜在商机 助采购商降成本增销量提利润,提前做好经营决策,赋能行业发展。中钢网基于对中国钢材市场的专业观察和研究经验,通过理论与数据、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方式,正式推出《2022-2023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点击链接订阅:https://rbd.xet.tech/s/37QGii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