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方大集团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最新进展

   日期:2023-08-26 08:3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方大集团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最新进展 方大集团达州......

  2月20日,在方大集团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现场,强夯机伸出“长臂”,转动、压实,1000余名施工人员忙碌作业,呈现出火热的施工场景。“项目力争2024年竣工,目标任务在肩,犹如催征的战鼓,马不停蹄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指挥部工程管理部副部长周庆说。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当天,项目指挥部首场调度会在场地边一间会议室召开,指挥部各单位负责人及各项目工程承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坐满了整个屋子,汇报施工进展情况和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是会议的主要内容。看现场—各项目单元建设大干快上

  “正月十五以来,施工人员全部到位,项目土建施工全面铺开。”周庆介绍,施工现场将搭建数万平方米的临时生活厂房,预计高峰期将有上万人同时施工。

   

  “我在焦化单元”“我在烧结单元”“我在负责现场管理”……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行,工人正紧张地进行钢条切割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整个项目建设呈纵深推进态势。”周庆说。

  在首场调度会上,周庆介绍了达钢搬迁升级项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炼铁项目标段一、标段三正加紧打桩施工,炼钢项目标段一现场强夯基础施工已完成,轧钢项目正进行地基处理,这3个标段的总承包单位正在进行设计和部分主要设备招标。此外,焦化项目已完成详勘852个孔、完成桩基1889根、临时道路已完成约85%,公辅项目及其他单元主体工程按计划正在推进中。

  “焦化单元办公及生活临建设施均已投入使用,5个标段均已完成设计方案”“炼钢项目3月底前开始打桩”“轧钢项目4月中旬开始打桩”……各细分项目、单元都列出了详细的施工进度表,按时间节点推进施工。

  促进项目大干快上,还有来自场外的利好消息。2月20日,达开快速通道雷音铺隧道左洞贯通,为达州城区至麻柳镇按计划实现通车提供了保证,这将有利于达钢搬迁升级项目所需的物流等要素保障快速运转。看保障—160余名指挥部成员靠前服务

  全力以赴拼抢进度。2月14日,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指挥部办公场地从达州钢铁老厂区搬迁到达州东部经开区麻柳镇施工现场,160余名指挥部成员全部“到岗”。“办公场地向施工现场前移,便于靠前指挥、靠前服务,目的是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全力为项目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何亚飞说。

  为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项目指挥部明确工作职责、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细化指挥部职能,做到职能职责清晰,对接工作精细化。

  本次调度会主要是工作部署会,议程侧重于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达州钢铁负责人特别提到,项目指挥部要做好服务工作,为承建单位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施工用电、用水等相关问题,为项目加快建设做好保障。

  “按照项目主体工程网络计划图倒排工期,把各项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力争按时、按质早日建成投产。”与会人员一致表示。

  据介绍,方大集团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采用“U”字型布局,台阶式竖向设计,总体布置呈现平面与竖向有机结合,紧凑、高效、美观的特点,全厂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预计到2024年,一座绿色环保型、创新发展型、智慧制造型优质钒钛钢铁示范基地将建成。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