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3年05月08日新钢成功试生产9ni钢

   日期:2023-07-14 08:23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唐       浏览:10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4月12日,新钢集团厚板特钢事业部3号转炉试生产一炉9Ni钢一次性成功,成分、工艺等各项指标检测全部......

  4月12日,新钢集团厚板特钢事业部3号转炉试生产一炉9Ni钢一次性成功,成分、工艺等各项指标检测全部合格,完全满足产品要求和用户更高需求。这标志新钢在Ni系超低温钢、超低磷钢等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宣告新钢成功攻克“钢铁钻石”研发难题,向“打造精品硅钢和高品质厚板全球双一流示范企业”征程跨出关键一步。

  9Ni钢是国内外业界公认的高技术含量、高生产难度、高利润空间的高端品种,有着“钢铁钻石”美誉,其最低使用温度可达-196℃,是深冷环境下使用的韧性最好的材料,主要用于制造液化天然气(LNG)储罐和运输船舶,目前国内仅有少数钢企具备生产能力。近年来,随着我国实施推进清洁能源战略,低成本天然气液化储运工业迅速发展,9Ni钢市场前景广阔。

  多年来,新钢始终密切关注9Ni钢。今年2月,研发9Ni钢成为厚板特钢事业部重要年度目标。这,既是对新钢的一次挑战,更是对新钢的一次检验——大中心大事业部组织机构是否真正有其优势,钢轧一体化、产销研实体化是否真正有其作用,第七轮机构改革是否真正能够成就“创新的新”?

  从某种角度来说,9Ni钢研发情况就是答案。因此,从9Ni钢立项到试生产,新钢集团领导刘建荣、刘坚锋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要求公司制造管理部、技术中心、炼铁事业部等单位,在设备管控、技术支持、铁水供应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公司层面保驾护航,厚板特钢事业部也不负众望,将“一家人的力量”发挥到极致。

  “必须说,确定研发2个月后就试生产成功,就是新钢第七轮机构改革创新有效的最好体现!”厚板特钢事业部资深首席师刘小林全程跟进,感触极深:“虽然9Ni钢难度极高,但研发过程中,我们都前所未有地感觉到一种齐心协力、势如破竹之感!”


 
标签: 新钢 ni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