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河钢集团目标:2027年营收超6000亿元,成为跨国工业集团

   日期:2023-11-09 20:2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河钢集团目标:2027年营收超6000亿元,成......

  5月24日—25日,中国共产党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于勇代表中国共产党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做主题报告,提出了河钢未来5年发展蓝图,即“到2027年,区位调整后发优势充分发挥,资产效能充分释放,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创新实力大幅增强,营业收入超过6000亿元,世界500强位次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优势和企业综合竞争力行业领先,成为具有世界品牌影响力,钢铁材料、新兴产业、海外事业与金融服务协同发展的跨国工业集团”。

  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承东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兰玉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上,张承东指出,自河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河钢党委准确把握、主动适应国家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势,积极服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当前,河钢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他希望河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继续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河钢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于勇在做报告时介绍,河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6年来,河钢党委科学应对市场、新冠疫情、区位调整等因素影响,创新实施一系列管理体制机制变革和战略调整,持续推进“两个结构”优化和产业结构调整,河钢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河钢在完成4个钢铁企业区位调整、钢铁产能大幅压减的情况下,营业收入由此前的2908亿元增加到目前的4007亿元,资产总额也由3604亿元增加到5396亿元,世界500强排名由221位上升到189位 。

  于勇表示,未来5年,河钢要着力做好12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发挥区位调整后发优势,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四是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迈向全面技术升级新高度;五是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六是要持续增强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战略协同,拓展国际化发展新空间;七是要示范践行“双碳”战略,引领绿色低碳发展新趋势;八是要坚决守牢底线思维,构筑风险防控新屏障;九是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新提升;十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筑牢“人才强企”新支撑;十一是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新风尚;十二是要坚持共创共享,凝聚河钢新发展周期的磅礴力量。

  于勇提出,面向未来,河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战略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中担当河钢角色、做出河钢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河钢钢铁产业布局调整全面收官、进入技术升级新的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