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包钢股份稀土钢炼铁厂创造 “双纪录”

   日期:2023-07-14 08:26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包钢股份稀土钢炼铁厂创造 “双纪录” 包钢股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包钢股份稀土钢炼铁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思想、见行动,5月份,包钢股份稀土钢炼铁厂又一次传来好消息:五烧同时打破烧结矿月产量、月均日产量纪录,带动稀土钢炼铁厂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满足包钢股份整体烧结矿平衡和高炉生产需求,五烧始终处于高机速、高产量状态,对操作过程的稳定性提出更高要求。针对这一情况,包钢股份稀土钢炼铁厂烧结作业部严把原燃料入口关,保证来料物化性能稳定;稳定烧结工艺操作制度,控制最佳返矿量;加强操作,提高烧结机料层;优化表面点火,减少表层低质量烧结矿比例;严格按照操作方针执行精准控制烧结“三点温度”等措施,以更精细化的操作实现稳产提产。全月烧结过程稳定,保证烧结过程“烧好、筛透”,为高炉提供了稳定、优质的原料。

  值得一提的是,长期的生产实践中,烧结作业部职工形成了一套用手感知、目测判断的评判标准。生产过程中,岗位职工和技术人员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实现快速调整。各班组加密“挖块”看煤操作频率,通过表层烧结矿融化程度和气孔大小分布情况准确判断混合料含碳量,保证烧结矿质量指标稳定;通过“抓水”掌握混合料水分和制粒效果,使烧结过程料层透气性达到最佳,提高垂直烧结速度和烧结机生产率。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五烧创造了月产894505吨、月均日产28855吨两项烧结矿产量新纪录。在满足7号、8号高炉生产需求的同时,五烧还承担着向老体系供应原料的重任。5月份,累计为炼铁厂供应烧结矿9.2万吨。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