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鞍钢集团印发重要通知!作业区域人员要这样管理

   日期:2023-07-14 08:27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鞍钢集团印发重要通知!作业区域人员要这样管理 ......

  近日,鞍钢集团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作业区域人员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健全完善安全治理体系,进一步强化作业区域人员管理,从根本上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通知》要求,各级企业要严控重大危险源区域人员数量,原则上操作间要与危险源区域分离,无法迁移的要按有关规定配齐防护设施,并制定迁移计划,迁移改造完成前,坚决确保操作人员安全。要严格落实“一件一案”安全管理硬措施,通过无人化项目改造、巡检机器人应用等技术手段,严控岗位操作人员、巡检人员、维检修作业人员、边检修边生产场景下的人员、检查人员以及外来人员数量。在重大危险源应急演练、停产检修(危化品清空状态)、定期评价等工作开展时,以人员“能减尽减”为总原则,严格审核参与人员数量。

  《通知》强调,各级企业要严控重大风险区域人员数量,结合所在行业对重大风险的相关要求,参照鞍钢集团对重大危险源6类情景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压减人员数量工作。特别是煤气加压站、铝粉回收区等非重大危险源,但在重大危险源周边风险区域或存在重大风险的区域,也要推进无人化、远程操控建设。要建立重大风险(含重大危险源)外来人员风险告知、签字确认、记录留存机制;在重大风险区域入口设置风险提示告知牌,将作业人数、检查人数、外来人员数量上限标准纳入其中。

  《通知》要求,各级企业要合理压减一般风险区域人员数量,组织研究一般风险区域人员的科学配置,合理控制、压减区域作业人员数量。在履行区域作业人员管理职责上,发包方和相关方要共同强化作业人员管理,对有联合检修作业或多界面、多人作业现场,严格落实“一件一案”安全管理硬措施,推动实行人员统一管理、统一制定方案、统一安全交底、统一作业指挥,禁止与作业无关人员进入区域现场。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