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6月份本钢钛产品成材率达到94.11%

   日期:2023-07-19 12:2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6月份本钢钛产品成材率达到94.11% 6月份......

  6月份,本钢钛产品生产全工序实际成材率达到94.11%,超额完成计划指标的同时,环比提高1.44%,同比提高2.97个百分点,产品质量明显提升,达到历史新高。

  钛产品是本钢不锈钢丹东公司开发的高附加值产品,于去年8月份开始开发,今年实现批量生产。该公司奉行“让质量先行”的准则,将钛产品的成材率放在了首位。

  6月份,该公司成立钛板生产攻关组。该攻关组结合每月生产任务制订月详细攻关指标。同时,该公司对该攻关组实行绩效考核,相关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研究考核项目和考核指标的实效性。他们在对组长进行考核的同时,要求组长依据合格品、成材率、三项成本指标等对组员进行绩效考评。若经认定的合格品出厂后产生质量异议,将终身追究相关人员的考核责任。这样科学、严格的考核为钛产品质量上台阶奠定了基础。

  在钛产品实际生产过程中,该公司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攻关。比如,在钛产品脱脂过程中,因产线较长,钛板表面硬度较低,导致前期生产过程中多次出现擦划伤缺陷。针对这一缺陷,该公司工艺技术人员在厂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采用炉辊包布、张力调整等多种措施进行整改,取得良好效果。目前,该缺陷已基本消除。除擦划伤缺陷外,硌印缺陷、表面黑色点状异物也是在前期生产过程中影响质量的难题。为此,该公司工艺技术人员群策群力,逐项制订措施进行攻关,现已基本实现无厂内缺陷的目标。钛产品的退火过程是在沈阳中铝沈加公司进行的。为保证产品质量,该公司技术人员和质量人员还深入现场、全程跟踪。

  此外,在质量攻关上,该公司的三项制度改革激发出职工创新活力。今年上半年,职工们围绕提升钛产品生产质量,针对轧机、磨辊及辅助系统等重点生产区域提出20余项创新创效项目的“金点子”。此项活动的开展助力职工们突破了钛产品生产的瓶颈,让产品质量有了新的飞跃。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