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湛江钢铁烧结蒸汽回收产量创投产以来历史最好水平

   日期:2023-08-08 10:5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湛江钢铁烧结蒸汽回收产量创投产以来历史最好水平......

  2023年以来,湛江钢铁炼铁厂烧结党支部研究确定了本支部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的方法路径。经过系统梳理,制定了“提高烧结吨矿蒸汽回收量”的课题。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烧结党支部围绕该课题,将深入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先手棋”。为将限制烧结余热资源回收的问题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党支部坚持对标找差,相继到行业先进单位、内部各生产设备作业区开展调研交流8次,梳理问题点15项,制定形成了问题清单,并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逐一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举措。

  控制烧结料层厚度是提高烧结吨矿蒸汽回收量的关键。烧结党支部经过上百次的实验,每次均24小时跟踪不同料层厚度的蒸汽发生量,最终在生产与设备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确保烧结矿的热量尽可能多地供给余热回收锅炉,从而产生更多的蒸汽。

  深入现场攻坚破题

  聚力赋能推动企业发展

  烧结余热废气回收,将废气热能转化为电能,能够有效实现能源转化、资源再利用。

  炼铁厂烧结党支部围绕影响蒸汽回收的问题清单,支委明确了“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党员揭榜攻关”“党员突击队”“追求全面进步”劳动竞赛等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团队成员加班加点对现场操作及设备运行进行专业化的诊断和整改,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制定了操业方针6项、设备优化措施12条,处理现场漏点10余个,并形成技术秘密1条。

  烧结增加大烟道余热锅炉是烧结余热回收利用的进一步挖潜。为确保大烟道锅炉能按计划投产,支部党员连续两个月来在项目现场跟踪调试,展现了严格苛求、精益求精的精神,进一步推动烧结节能降碳水平再上新台阶。

  真抓实干求真务实

  结果导向深化调研成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炼铁厂烧结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事中指导和事后监督,支委成员每日组织对吨矿蒸汽回收进行跟踪,发现问题并及时纠偏;每月组织对劳动竞赛结果进行评比,对党员揭榜攻关的项目进行跟踪,发现不足后及时给予指导帮助,并纳入党员积分评价,让广大党员群众“学有榜样、干有目标、行有参照、做有标准”,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经过炼铁厂烧结党支部的共同努力,烧结吨矿蒸汽回收量再创新高,打破了自烧结投产以来历史最好水平,也充分证明了:对全面进步的追求,将永不止步!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