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混改!中国宝武这家公司,引入8家战略投资者

   日期:2023-09-26 14:45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混改!中国宝武这家公司,引入8家战略投资者 混......

  9月22日上午,宝武集团马钢轨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钢交材)混合所有制改革引战签约仪式在马钢举行。马钢股份、马钢交材与8家战略投资者以及员工持股平台代表共同签约。马钢集团、马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马钢集团党委常委任天宝,马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国荣,铁科新材、中金瑞为、宝武绿碳等8家战略投资者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陈国荣主持。

  马钢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者也是受益者。早在1992年,马钢就被国家列入全国首批9家股份制规范化试点企业。1993年和1994年,马钢H股和A股分别在香港联交所、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被誉为“中国钢铁第一股”,以此为推动,马钢迈上了跨越式发展的新平台。

  今年5月,马钢交材成功上榜“科改企业”。本次混改,马钢交材引进了8家优秀战略投资者,包含了轨交产业链上最顶尖的科研机构、产业化投资家以及拥有丰富投资项目资源、资本运作和国企改革经验丰富的产业投资者和非公有资本投资者,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此次混改引战,达到了“引进战略投资,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资扩股融资,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股权激励,增强企业凝聚力,激发企业活力”的初衷,是马钢交材践行国企改革要求的重要实践,也是马钢交材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任天宝在致辞中表示,马钢将秉持诚信、创新、绿色、共享的价值观,以混改为契机,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探索新时代央企改革新途径,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和运作水平,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巩固增强轮轴产业的领先优势,以“做强”引领“做大”和“做优”。

  马钢交材4名战略投资者代表在签约仪式上先后致辞。他们表示,此次马钢交材引进战略投资人,必将有利于形成市场化资本化的运作体系,有力推动铁路轮轴研发、制造、运用全链条系统融合,有力推动铁路轮轴技术创新发展,为马钢交材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轮轴供应商发挥重要作用。后续,将与马钢交材密切沟通、深化合作,共同谱写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丁毅在讲话中代表马钢集团对马钢交材混改增资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各投资方对马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马钢交材混合所有制改革,既是马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又一重要实践,也为马钢和各投资方深化协同、共赢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马钢交材打造全球轨道交通轮轴产业领军企业,有助于整合各方合作资源优势,有助于国家轨道交通安全健康发展。

  丁毅表示,以签约为契机,马钢愿与各位投资者一道以“混”促“改”,以“改”增“效”,共同做大做强马钢轮轴产业。我们将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更深合作,立足马钢轨道交通轮轴产业的现有优势,加快马钢交材产业链延伸和国际化发展,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实现产业快速做强做优做大。我们将在担当使命上展现更大作为,把保障国家轮轴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扛在肩上,积极推进国产高铁轮轴推广应用进程,为推动中国高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将在机制创新上实现更大突破,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为推动,不断提高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签约仪式上,马钢交材负责人介绍了混改引战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签约仪式结束后,外部投资单位代表参观了马钢技术中心实验室、马钢展厅(特钢)、优棒生产线和马钢交材车轮三线、智控中心。

  华宝证券、中信银行、北京天健兴业、安永华明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马钢及马钢交材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马钢交材确定引入的“8名战略投资者”分别是:

  北京中铁科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安徽江东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宝武绿碳私募投资基金(上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湖北中金瑞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东融壹号(珠海横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大慧智盛(青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安徽国控十月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二期(有限合伙)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