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变厚轧制!首钢股份热轧技术创新再结硕果

   日期:2023-10-11 07:46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变厚轧制!首钢股份热轧技术创新再结硕果 变厚轧......

  首钢股份热轧作业部紧扣“推动技术创新成为首钢第一竞争力”这一命题,全面落实以技术创新带动全面创新的工作要求,对标一流,拓宽思路,以务求实效的硬朗作风谋划和推动技术创新。近日,热轧技术人员协同攻关再创佳绩,成功突破热轧变厚轧制这一技术壁垒,高端产品制造能力再获新提升。

  变壁厚连续油管是一种新型油气开采设备,特点在于管道直径不断变化,从而实现油气的连续开采。与单一壁厚连续油管相比,变壁厚连续油管不但可以降低井下管柱悬挂重量,提高井口管柱载荷能力,大幅度提高作业深度,还能实现无焊缝连接,省去焊接工序,降低生产成本,节约生产时间,同时,不同厚度的管料之间为连续性过渡区域,表面质量好,无激光拼焊产生的热影响区,性能均匀无突变,设计自由度较好,能更好地满足连续油管在深井、超深井以及大位移井油气资源开发中的需要。

  变壁厚连续油管的显著优势催生着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然而,国内掌握变厚轧制技术的钢铁企业屈指可数。相比等厚度钢板轧制过程,变厚度轧制难点重重。轧件沿长度方向和宽度方向各自的延伸量难以精确计算,导致前期坯料选取困难,同时面临着变厚度段尺寸偏差较大、性能稳定性差等多重难关。

  首钢股份两条热轧线现有设计都无法满足变厚度带钢的生产,面对高昂的产线改造成本,热轧专业技术人员主动加压,下定决心挑战这座技术高峰,在不增加任何硬件产品和投资的前提下,通过技术创新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提升首钢热轧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热轧作业部主动迎难,组建攻关团队,技术中心、制造部积极协同配合,设备、工艺、自动化等相关专业迅速集结,全力冲锋变厚轧制技术突破。

  变厚度钢板要求对轧件厚度和长度同时进行连续的高精度控制。攻关团队根据轧机弹跳方程和轧制力、轧制力矩等力能参数制定针对性的厚度控制策略,根据前后滑等变形参数制定合理的微跟踪策略。实时获取中间坯参数、切头量、切尾量、成品带钢厚度以及实时轧制速度等生产参数,梳理制定离线建模、在线模拟计算、AGC功能精度反复优化、测厚仪表范围精准调整等一系列措施,经过多轮的实验和摸索,第一卷变厚板在热轧1580产线成功轧制下线。通卷带钢全长厚度变化率达到20%,厚度渐变区长达371米,成功突破热轧变厚轧制的技术壁垒,此技术可推广到管线钢、汽车板等多个品种,为提升市场竞争力赋能。

  此项技术创新增强了首钢股份干部职工打赢市场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鼓舞着各岗位职工立足本职“双争做”,守正创新向未来。热轧作业部将持续加快技术创新的步伐,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技术创新抢占细分市场,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