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tosyali阿尔及利亚四期综合钢厂炼钢项目建设正式进入攻坚阶段

   日期:2023-10-12 07:46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tosyali阿尔及利亚四期综合钢厂炼钢项目建......

  金秋十月,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在阿尔及利亚奥兰的绿色钢厂项目现场,中钢国际人也迎来振奋人心的关键节点。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中钢国际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钢设备")举行"Tosyali阿尔及利亚四期综合钢厂炼钢-轧钢项目设备安装仪式"。随着电炉炉壳准确落位,以及轧机第一片牌坊的矗立,项目建设正式进入攻坚阶段。

  由中钢国际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钢设备")EPC总承包的Tosyali阿尔及利亚四期综合钢厂,主要包括一座400万吨精矿再磨再选厂、一座400万吨带式焙烧球团厂、一座年产250万吨的直接还原铁车间、一座240吨电炉炼钢车间、一条1800mm热连轧生产线和两座600吨/天的石灰窑以及配套的公辅设施。

  项目采用气基竖炉直接还原铁—电炉炼钢生产路线,大幅减少相关工艺产生的环境污染和能源消耗,显著提升钢铁的绿色、高效、洁净生产水平。其中,直接还原铁项目吨产品碳排放约0.5~0.6吨,相比以煤为还原剂的炼铁工艺,碳排放降低约60%;采用热装HDRI,吨钢电耗将由550kWh降低至400kWh,熔炼时间可缩短17%,电炉钢产能可提高17%以上。

  1800mm热连轧作为中国企业在阿尔及利亚总承包的最大规模钢轧项目,采用中国自主设计及成套设备供货。立轧机配备了AWC、SSC技术,精轧机所有机架配有工作辊强力弯辊系统、窜辊系统和VCS工作辊辊型,还针对客户的产品规格和钢种,配备了热卷箱,夹送辊采用了在线磨辊技术,具有超强的带钢轧薄能力。

  就在轧钢-炼钢项目迎来重大突破的同时,中钢设备EPC总承包的其他子项目也全速推进——选矿与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正在进行土建施工;直接还原铁项目的土建接近尾声,钢结构已安装完成1.65万吨、管道焊接已完成7.6万当量;石灰窑窑壳主体已经安装完毕,石灰窑区域设备总量已经安装完成35%。

  Tosyali阿尔及利亚四期综合钢厂,是中钢国际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项目,它不仅将为阿国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给当地人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还将助力钢铁绿色低碳转型,意义重大。项目现场,物流枢纽运输"跑"起来了,钢厂车间安装"动"起来了,技术交流"火"起来了。这是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这是奋勇向前的新征程。

  Tosyali阿尔及利亚四期综合钢厂炼钢-轧钢项目设备安装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作为"一带一路"的排头兵,十多年来,中钢国际积极践行倡议,见证了中国技术、装备和服务"走出去",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持续贡献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负央企责任与担当!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