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昆钢新区轧钢加热炉烟气超低排放技改项目——棒二线烟气管道搭头顺利完成

   日期:2023-11-16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昆钢新区轧钢加热炉烟气超低排放技改项目——棒二......

  11月12日,昆钢新区轧钢加热炉烟气超低排放技改项目采用BOO模式的新增80万吨棒材生产线(棒二线)烟气管道搭头顺利完成。

  据悉,BOO模式即“建设—拥有—经营”(Building-Owning-Operation),承包商根据政府赋予的特许权,建设并经营某项产业项目,但是并不将此项基础产业项目移交给公共部门。BOO模式的优势在于,政府部门既节省了大量财力、物力和人力,又可在瞬息万变的信息技术发展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而企业也可以从项目承建和维护中得到相应的回报。

  该项目由云南天朗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建设、拥有及运营,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五套脱硫设施(型材1套、棒一线1套、高一线1套、双高棒及高二线共用1套、棒二线1套),脱硫设施投用后满足国家最新的环保排放指标。

  本次棒二线加热炉烟气脱硫搭头施工,利用生产线停产待坯时机实施。投资管理部作为技改项目管理部门,多方协调沟通,积极配合项目实施,轧钢厂作为项目区域管理责任单位对项目高度重视,技改组、安环室、第四作业区在施工期间安排专人进行安全看护和巡查,协调配合监管到位,施工单位自11月10日开始,日以继夜连续奋战60小时,11月12日晚上顺利完成。天朗环保安排施工管理人员全程值守,管安全、抓进度、保质量,提前完成了搭头施工。

  各参建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标准化工地管理要求,以日管控表为抓手,以施工过程零事故为目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工程重要节点目标得以顺利达成。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既为轧钢加热炉超低排改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又为公司技改项目的标准化管控树立了新的标杆。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昆钢公司主动适应绿色低碳发展要求,持续推动节能减排和低碳冶金,创建绿色化A级企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