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宁波钢铁原料场绿色智能改造项目一期投产

   日期:2023-12-07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12月5日,由中冶赛迪总承包建设的宁波钢铁原料场绿色智能改造项目一期正式投产。杭钢集团党委委员、宁钢......

  12月5日,由中冶赛迪总承包建设的宁波钢铁原料场绿色智能改造项目一期正式投产。杭钢集团党委委员、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涛,宁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洪义,宁钢副总经理金进文,中冶赛迪集团总经济师杨明出席投产仪式。仪式由宁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聂高升主持。

  该项目由原料场绿色智能改造项目封闭工程和配套工程两部分组成,是宁钢近年来投资最大的超低排放项目。该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宁钢的原煤、溶剂和焦炭等原料将结束露天堆放的历史,同时为高炉的稳定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也为宁钢全面实现超低排放、打造一流生态环境迈出坚实的一步。

  该项目以低碳经济、节能减排、清洁生产、资源的高效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准则,总结了中冶赛迪在国内外各原料场改造实施的成功经验,结合了宁钢原料场实际生产运行情况,不断优化创新,致力于打造绿色化、智能化、少人化、高效化的原料场。

  料场工艺和装备坚持按照“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绿色环保”的原则,通过应用环保封闭、绿色建筑、光伏发电、智能化和物联网、数字化料场、3D激光扫描成像、全自由流程物料输送等先进技术,力求达到能耗低、物耗低、综合利用好、废弃物少的目标,实现原料工序的清洁生产。

  项目自2021年6月23日开工以来,中冶赛迪项目团队周密部署、主动作为、精准施策、顽强拼搏,充分履行了总承包方的责任,全面发挥了总承包方的技术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先后完成了多座除尘系统投用、混匀配料槽改造、备煤室改造和新旧通廊的封闭以及A301、A502等五大系统的在线改造、新老自动化系统的切换和一期工程主体及公辅系统的建设,最终实现全面投产。

  接下来,项目部将为一期工程的保产达产保驾护航,同时将继续严抓质量、坚守安全、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干”的劲头,高质高效推进项目二期建设,确保项目二期安全优质如期完成,铆足干劲为宁波钢铁“绿色、低碳、智能、高端”的发展目标贡献中冶赛迪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