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酒钢宏电铁合金公司环保型全密封矿热炉项目投产

   日期:2024-01-03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7    
核心提示:近日,宏电铁合金公司环保型全密封矿热炉改造项目完工投产,这是酒钢主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日,宏电铁合金公司环保型全密封矿热炉改造项目完工投产,这是酒钢主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对该公司节能减排降耗、实现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酒钢近年来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推进高耗能设备环保改造,铁合金作为高能耗产业“首当其冲”。此外,随着产业集中度提高、装备大型化、资源能源循环利用的成本不断降低,加上预还原、热装、热送等新工艺技术的进步,近几年铁合金行业已由产能竞争转入装备水平、资源要素和经营实力的竞争。“节能、减排、降耗、发展低碳绿色的循环经济”成为提高竞争力和经济效益的必然选择。

  与全封闭式相比,半封闭矿热炉存在无组织排放不可控、单位产品能耗高、废弃物排放量较大的缺点。宏电铁合金公司现有8台半封闭矿热炉,主要为宏兴股份公司炼钢工序提供合金保供。

  依据自身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需要,同时考虑7号炉炉龄因素,宏电铁合金公司于2022年7月启动总投资5854万元的环保型全密封矿热炉改造项目。

  建设内容包括:7号矿热炉本体优化升级及全封闭改造,包含炉壳、烟罩及炉衬更换,变压器返厂维修、电极及电极把持系统更换、短网系统改造、液压系统改造、布料系统改造,水系统和烟道系统更换;增加DCS冶炼专家系统、煤气干法净化系统、内燃发电控制系统及配套的空压制氮站,集控室及水、电、气外线工程等。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等情况,项目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拿出高效务实的攻坚举措,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最终实现投产目标。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改造后7号矿热炉实现全封闭炉型,冶炼生产普通硅锰合金;采用干法煤气净化回收工艺,收集后的煤气引入改造后的燃气发电系统用于发电,实现煤气100%综合利用;产生的冶金渣全部外售用于制造水泥、砖等建筑材料,实现节能减排、清洁生产。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