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八钢这三项重点工作签约

   日期:2024-01-05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1月2日是2024年第一个工作日,当天,八钢公司召开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能源环保签约大会,盘点202......

  1月2日是2024年第一个工作日,当天,八钢公司召开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能源环保签约大会,盘点2023年度的成绩和不足,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八钢公司领导柯善良、冯义、塔依尔·买买提、季艳军、公司董秘、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及公司总部部门长、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总经理柯善良分别与各生产单位签订了2024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安全生产(消防)、能源环保工作目标责任书。公司安全总监安海生主持会议。

  八钢公司作为中国宝武西北产业平台,作为新疆产能规模最大、产品品种规格最多、产业链最长的钢铁企业,肩负着重大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能源环保三项工作至关重要,事关企业生存发展,是企业的底线、红线,更是生命线。

  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能源环保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

  2023年,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八钢公司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能源环保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综合治理基础夯实。八钢公司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党建+治安”为引领,以“内保网”体系建设为抓手,依托智能化手段,深化“三点一面”稳控机制,为八钢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安全生产平稳可控。2023年,八钢公司安全生产目标指标全部完成,同时持续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安全生产体系保障能力和安全培训的实效性。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运行奠定了实践基础。此外,在双重预防机制,异常作业风险管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管控等方面,八钢公司均有长足进步。

  能源环保取得突破。2023年,八钢本部及两基地吨钢综合能耗、吨钢水耗,电耗、万元产值能耗均同比下降,完成计划值。2023年全年环保事件为零,污染物排放同比下降,全年固体废物产生利用率达到143%,资源化利用堆存水渣151万吨,高炉冶炼渣综合利用率184.87%,能源指标全面进步。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八一钢铁超低排放B-绩效、清洁运输A级绩效等重点工作全部完成,对八钢进一步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会议对2024年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能源环保工作的总体目标、重点内容、主要举措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公司领导还分别为获得安全生产优秀单位称号的轧钢厂、能源环保部、伊犁钢铁、巴州钢铁、炼铁厂五家单位,获得2023年度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称号的能源环保部、制造管理部、物流分公司、焦煤集团、轧钢厂、伊犁钢铁、安保技术公司、巴州钢铁八家单位,获得2023年度能源环保优秀单位的炼铁厂、轧钢厂、巴州钢铁、物流分公司、金属制品公司五家单位颁奖。

  柯善良在讲话中对2023年八钢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能源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八钢全体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结合2024年生产经营重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柯善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关于综合治理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新疆各项工作的要求领会到位、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全面深化依法治疆,把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统筹结合,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局面。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立足基层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策划,提升安全管理体系保障能力。二是全面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完善能用管用实用的制度体系。四是全面有效落实风险分级管控。五是安全工作重心要立足基层、立足岗位。六是要持续加强对异常状态的过程管控。七是各级管理人员要学会运用透过现象看本质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分析安全问题和各类事故。

  关于能源环保工作。一是聚焦现场管理,夯实安全基础,确保能源系统安全稳定、经济顺行。二是以能源价值最大化为目标,深化能源成本变革,持续降低能源成本。三是以“能源零放散”为目标,以高效发电机组建设为契机,全面优化公司能源系统。四是加快推进超低排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环保管理绩效。五是加速节能新技术应用,完成能源指标提升目标,保持可持续发展后劲。六是发挥乌鲁木齐总部能源环保技术优势,全面支撑公司其他钢铁基地的能源环保管理能力提升。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柯善良表示,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能源环保工作是重中之重,事关企业生存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三项工作的重要性,早做准备、抓好落实。既要有战胜各种困难的自信,更要拿出解决各种问题的办法。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为榜样,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砥砺前行,按照“四化”“四有”的要求,在“超越自我、跑赢大盘、追求卓越”的道路上跑出更快的加速度,为八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重点 这三项 工作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