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中信特钢:对南钢集团并购整合后,两大特钢企业将会促进优势互补、凝聚发展合力

   日期:2024-01-05 12:2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中信特钢:对南钢集团并购整合后,两大特钢企业将......

  近日,中信特钢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南钢一直以来运营状况良好,业绩表现突出,人才队伍充实,工艺装备先进,产业底蕴强大,在中厚板领域具备极强的产品竞争力,产品附加值高、品牌认可度高,同时企业数字化水平领跑全行业,是绿色智慧发展、产城融合的典范。

  中信泰富特钢整体上市以来,不断优化市场化经营机制,提高信息透明度,以此激发生产活力,提升运营效率,以高效治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自身内涵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和管理能效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开展外延式并购不断壮大,释放出指数级的增长动能。

  两大特钢企业将会促进优势互补,凝聚发展合力,在合规的前提下,在技术创新、人力资源和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协同发展,更好地把握特钢行业的长期发展机遇,满足产业升级需要,更坚定地服务好国家发展大局。

  协同营销方面,中信特钢和南钢在板材和棒线材产品市场、业务上快速实现分工和协同,达成梯度互补的效果。中信特钢板材和棒线材产品市场占有率和话语权会进一步得到提升,预计会带来比较可观的协同效益。同时将各自发挥其优势强项,在下游细分领域进行差异化的分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协同研发方面,加速提升南钢的高端特种钢冶炼水平,通过合作研发共同制定行业标准,共同分担研发成本和风险,同时共享研发成果,促进技术进步和创新,共同制定行业标准,以提高行业整体水平和竞争力推动行业的发展。满足各种市场、各类工程项目的需求,并在航空航天、高端制造、轨道交通等新兴战略发展行业带来更大的合作空间。

  联合采购方面,中信特钢和南钢将逐步发挥出原材料联合采购的规模优势,进一步降低各自的大宗原燃料采购成本。资源共享方面,双方可以共享市场数据、客户数据等信息,更好地了解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服务。南钢优秀的干部队伍是宝贵的财富,我们将积极开展广泛的人才交流活动,共享人才资源,在人员交流中产生思想、文化的碰撞,提高整体的系统管理能力和员工的创新能力。

  协同出海方面,联合制定一致的国际化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各自的海外资源、能力和优势,拓展海外市场,紧跟全球产业链重构趋势,寻找生产、技术、贸易合作伙伴,构建中信泰富特钢的国际化产业格局。

  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集团内部业务协同,相互促进做强做大各自的优势品种;二是公司无缝钢管在并购天津钢管后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无缝钢管材料供应商,天津钢管本身的产品毛利的提升和费用的控制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未来将打造中信特钢的钢管产品集群,同时公司也将与国内其他无缝钢管头部企业沟通合作,进一步提升钢管产品的盈利能力;三是青岛特钢、靖江特钢的产品结构与兴澄特钢、大冶特钢仍有一定差距,在国内制造业转型发展之际,产品结构的深化调整是公司未来的重点工作;四是公司将走出国门开展国际化布局,在规模上更进一步的同时规避国际贸易摩擦;五是公司特冶锻材、两高一特产品是公司重点发展品类,最近几年始终保持强投入,且产品销量一直保持较为高速的增长,公司未来的目标不仅是承担国家责任,解决国家关键领域产品,更是奋起直追国际先进,力争实现弯道超车,打造中国特种材料高地。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