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初夏回归,演绎“光+时代——实践光无限” - 光亚展

   日期:2024-01-10 10:20     来源: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112    
核心提示:2024广州光亚展于2024年6月9日至6月12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邀您关注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今日资讯:第29届广州国际

2024广州光亚展于2024年6月9日至6月12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邀您关注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今日资讯:

第29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与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GEBT)将于2024年6月9至1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及B区同期举办,整体展示面积扩大至230,000平方米,覆盖23个展馆。未来城市发展将步入五感氛围,以人为本的全息景观城市建设将成为核心,深度连接人与艺术、科技与商业。此外,空间设计改变叠加LED技术变革,充满想象与活力、热情与探索,也为行业带来令人振奋的机遇。本届展会将以“光+时代——实践光无限”为主题,继续为行业提供一个看得更远的平台,鼓励业者思考光带给人类的福祉,并以光品质及数字化变革建构新视野及新技能,创造更多新应用和新技术。


在世界变局、技术变量、生活方式变革的新生态下,过去工业经济时代已逐渐转换为知识经济、体验经济、互联网经济时代,照明行业迎来新创新、新跨越、新实践思维。未来,光源的光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全光谱光源将实现大规模应用。同时,在双碳政策的推动下,设计、工程、产品产业链将以降低能耗为趋势,大型灯光秀结合元宇宙虚拟现实技术,智能照明应用及智能家居领域进一步推动场景识别落地。此外,灯具与建筑装饰深度融合,以人为本的照明方式将成为主流方向。


对于行业的发展及展会主题,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先生表示:“踏入数据技术(Data Technology)时代,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技术迎来重大突破,交互技术将更加简化,信息技术将更加智能化,计算技术将朝着无限化的方向发展。另外,新一代体验消费模式改变生活潮流及美学观念、大健康及双碳目标大势唤醒环保装修意识。面对新时代,照明行业正向跨生态发展,从LED单品升级为互联互通跨系统,从功能性展示门店到沉浸体验式展示门店,从传统销售到2B+2C全域营销系统模式等,在照明基础上赋予更多价值,迈向‘光+’时代。本届展会延伸去年‘光+’主题,加入副题‘实践光无限’,勉励业者勇于想象及实现,推动‘光+’概念以提升空间体验、改善生活质量、贡献低碳、零碳未来的目标落地工作。未来,我深信照明行业前景辽阔,值得我们期待与实践。”


“光无限”——未来照明行业发展“光+”方程式
在“光+”时代,光连接万物,未来行业将以融合之道发展,赋予照明人更多想象空间、更广宽的视野、更有期盼的“光无限”未来。“光无限”(Light Infinity)的概念是行业未来大版图,需要业者凭着决心、勇气和毅力去应对行业变革。照明人的行动及愿景将影响城市未来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
“Light Infinity”代表在光价值上做加法,如光配以不同元素,例如AIoT、通讯、大数据、健康环境、医学美容、生活美学、低碳、新能源、养殖、新媒体艺术、延展实境等,延伸至无限想象。无限(Infinity)包含了以下破维思考:


I (Intelligence—AIoT, Smart & Connected):智能世界新挑战
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能,智能化技术的研发及设计早已植根照明行业,“光智能+光健康”结合光源、智能系统加智能服务将是未来趋势。智能照明将会向全面智慧方向发展,通过自我学习配合用户习惯执行无感的场景配置。智能为照明提高附加值,照明将由产品升级为智能光环境管理服务。


N (Net-zero Carbon Footprint Future) :零碳未来
响应“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双碳目标,光+低碳的概念为照明行业附加另价值。近年LED照明迅猛发展,降低能耗和碳排放成为照明行业底色,“LED+智能+新能源”将更有效推动双碳目标。应用领域包括:“光科技+绿色+高功效+智能化”、“光+光伏+储能”、“智慧多功能杆/路灯+充电桩”、“光+生物——垂直农业”等。


“光科技+绿色+高功效+智能化”包含智慧光艺、智慧文旅、智慧城域、智慧建筑、智能互联道路、智慧停车场、智能空间等,此概念将成为行业主流发展。
面对电力缺口问题,推动“光+光伏+储能”,如光储照明一体化方案及零碳智慧灯光系统落地,有助扩大可再生能源在城市的应用。
因应电动车日渐普及,路边充电需求不断增长,“智慧多功能杆/路灯+充电桩”启发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市政路灯节能改造相融合,带来节能路灯充电桩整体解决方案。


至于“光农业+生物技术——垂直农业”,利用光照资源有效提升作物质量和产量,同步高效利用资源及节水,实现能耗减半。垂直农场概念减少二氧化碳和用水,助力节能减碳,缩短食物供应里程,减低运输过程气体排放量及运输中常见的食物浪费。


F (Five Senses Experience) :五感体验
“光影设计+文化内容+艺术+互动游戏+演艺表演+IP+夜游”,营造沉浸式五感体验成为文旅景观照明升级点。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结合声、光、影、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新视觉媒体、体感交互与文旅,成为消费新场景。


I (Individualism, Customization) :个性化定制消费
“光+”个性化生活,定制消费深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个性化光场景结合人因照明将是室内照明主轴,家居空间将更有个性、更具人文情怀及更能照顾用户情感诉求。当下,无主灯及全屋智能照明可以顺应个性化需求,构建不同的灯光场景。


N (New Business Model, Lighting as a service) :新商业模式
光+时代为行业迎来新商业模式,由购买产品升级到“灯光全案服务”整包概念。这里包括两个重点:第一为设计,业者需要锁定服务人群,以智能和健康为方向设计光场景,以增量价值得到客户认同,增加新用户需求及存量市场替换服务;第二为落地服务及售后服务到位。


I (Industry 4.0) :工业 4.0 引领智造未来
工业4.0融合自动化和信息化的发展,包括“云工厂+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推动经济向高质量转型。在工业4.0的浪潮下,工业照明将以融合、智能、节能为核心,实现工厂人性化的健康光环境,有效联动照明系统与其他工业系 统,推动大数据交融管理及全物联智能化工厂的发展。


T (Tech Innovation) :科技创新
照明行业发展一日千里,由人工光源发展至今,整合了物联网、光通讯和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例如从钨丝灯、节能灯、LED发展到互联照明。在照明工业的百年发展中,业者不断提升光品质,结合“光源+光技术+光环境+光设计研发”,创研了适应时代变化的照明科技。踏入“光+时代”,LED的功能从替代型光源往“以人为本光源”发展,结合视觉、生理、心理的综合需求。智能技术与照明也提升光与人互动、光与物互联,赋予人更具个性化、更便捷、更舒适的生活。


Y (You Never Know) :未来永远是未知,充满无限可能
未来永远是未知,充满无限想象与可能。照明作为一个朝阳产业,纵然行业的挑战是千变万化,却总能鼓舞人心,等待同业去开发、去实践、去奋斗。


展望行业未来,胡先生认为:“照明人守的初心永远是光,‘用光改善人们的生活’是每一个照明从业者的使命。踏入‘光+时代’,照明人将把光融合更多元素超越照明,赋予光更多价值,为用户提供更全面及针对性服务。GILE将继续与业者一同前进实践光无限,破维共勉。”

文章来源: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