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柳钢集团: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系统谋划2024年改革发展工作

   日期:2024-01-22 10:53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柳钢集团: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系统谋划2024......

  时处三四九,寒尽春将至。1月20日,柳钢集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领导对柳钢集团生产经营情况批示精神,全面总结盘点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把思路厘清、把方向找准、把措施谋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系统谋划好2024年柳钢集团改革发展工作。

  柳钢集团领导李斌、阎骏、韩宗桂、奉剑、施沛润、唐天明、陈海、卢春宁、王琪、刘红新,外部董事刘旭,总经理助理熊小明、李忠、金闯,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全国炼铁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柳钢集团特聘顾问傅连春参会指导。

  会上,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从“于变中求存、于稳中求进、于立中突破”三个方面,与大家详细分析了集团当前的发展基础、面临的发展形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对柳钢生产经营情况批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紧密围绕自治区“1+4”重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国企“三个作用、三个集中”的潜力能力,全力推动集团实现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和效的稳步提增。

  李斌指出,此次务虚会是集团上下凝心聚力落实二次党代会“126”目标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和“提质增效深化年”方向措施的“思想交流会”。2023年,面对行业重重困难和挑战,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自治区国资委的直接指导下,柳钢紧扣“提质增效年”活动八项重点任务,持续改革攻坚、全力减亏创效,企业生产经营实现了稳增长、深化改革激发了新活力,巩固了企稳向好发展势头。这是全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成果,是全体干部职工顶住巨大压力、付出超常努力的成果,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础更牢、条件更优、动力更足了。

  李斌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提质增效的深化之年。全体柳钢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时代之变、政策之变、格局之变,以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以清醒者的乐观继续负重前行,顺应发展大势增强发展信心,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持久战;做好坚定向“改”提质、向“转”求存、向“新”创效、向“海”图强、向“外”突破、向“优”发展的“六篇文章”,全面构建精益运营管理体系,巩固深化提质增效成果,加快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李斌强调,要再立创优争先的进取意识,破除思想藩篱。要破除“经验主义、惯性思维”的束缚,树立“改革攻坚、敢为人先”的闯劲;要破除“昨日辉煌、曾经风光”的自满,树立“成绩归零、再创一流”的冲劲;要破除“能力危机、本领恐慌”的短板,筑牢“学用相长、实绩为上”的根基。要再立抓铁有痕的钉子精神,破除行动障碍。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创亮点;坚持结果导向,严考核保实效。要再立敢作善成的实干作风,破除作风顽疾。全体中层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弘扬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弘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阎骏对当前钢铁行业和集团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对集团未来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想方设法降低各方面成本。二是想法设法提升钢材售价。三是保住企业现金流。四是加快智能制造建设。五是扎实推进绿色化。六是坚持多元化发展道路。七是健全体系保障。

  傅连春从高炉稳定是企业生产的灵魂、技术创新是竞争的密钥、人才团队是创新的基石三个方面为柳钢发展传经送宝。

  会议由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韩宗桂主持。

  会上,全体高、中层干部分成5个专题研讨小组,从精益运营体系建设、强化极致降本、全面提质增品创效、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壮大多元产业五大方向,依次上台汇报研讨成果。会上,集团领导还现场随机对相关单位或业务进行提问,在研讨中交换了观点、激发了“头脑风暴”,碰撞出求真务实的火花。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